服务型消费正当时:京东618生活服务类订单数量同比增长65%

  • 来源: 北国网 2019-06-20/09:31 访问量:
  •  

    今年618期间(2019年6月1日~6月18日),京东618十六周年庆累计下单金额达2015亿元,其中服务型消费增长尤为迅速。来自京东生活服务事业群的数据显示,今年618期间京东生活服务订单数量同比增长65%,用户数同比增长71%,互联网医院、心理咨询、国际酒店预定等服务类商品的订单量更是出现了数倍甚至数十倍的增长。 而服务型消费的迅猛增长,不仅是中国消费者对于品质服务与美好生活需求的真实写照,更反映出中国经济近年来持续稳健的增长下消费水平与消费结构的持续升级。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开数据显示,从2013年到2018年,“服务型消费”呈同比稳定增长态势;2018年的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服务型消费占比已达44.2%。

    在服务型消费大势所趋之下,京东生活服务的服务类商品也迎来了爆发。统计数据显示,在健康业务方面,京东互联网医院问诊量增长36.6倍,心理咨询服务类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9倍,网咨询医生建议、在线购买健康服务,正成为消费者的新选择。汽车业务方面,洗车服务成交额同比增长322%,汽车保养套餐服务成交额同比增长73%,ETC在线办理服务用户数同比增长151%,驾驶培训类报名服务订单量同比增长208%,连接线上线下的“商品+服务”已深入人心。旅行业务方面,国际酒店类预订服务成交额增长7.6倍,京东正成为出境游订酒店的“新窗口”。

    此外,京东生活服务针对服务型消费需求而打造的场景化产品,也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肯定。在今年618期间,京东大药房针对家庭用药需求推出了“家庭小药箱”,并提供过期药品免费换新服务,这个产品受到很多消费者的欢迎,由此带动了618期间京东大药房不少日常用药的销售:仅在6.18当天,京东大药房家庭常备用药成交额同比500%,夏季用药成交额同比超200%。

    而在拍卖领域,得益于京东提供的“珍品拍卖七天无理由退换保障“和法拍贷"一键贷款"等特色服务,消费者参与竞拍的热情也不断高涨。6.18当天,京东拍卖成交额同比去年618当日增加225%;其中司法拍卖增速迅猛,同比去年同期增长276%。

    京东生活服务在今年618期间的强势表现,特别是“服务类商品”需求的井喷,展现出当今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行为正在从传统的短链消费向长链消费升级。电商行业专家指出,在这一升级过程中,消费者看重的不仅是产品,更有产品背后的一系列服务。

    这也是京东于今年年初成立生活服务事业群的初衷,即以消费者诉求为核心不断扩大自身的服务边界。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生活服务事业群总裁辛利军表示,“京东生活服务就是要通过连接实物与虚拟、连接线上与线下、连接零售与服务,来满足用户更多样化场景的需求,打造更好的用户体验。”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