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直播市场有望破20亿大关 263企业直播稳居第一梯队

  • 来源: 北国网 2019-06-19/15:46 访问量:
  •  

    伴随着企业级SaaS服务的普及和直播内容形式多样化发展的浪潮,近两年,企业直播服务市场经历了高速增长,数据表现走俏。

    据近日,艾瑞咨询发布的“中国企业直播市场服务报告”披露,2018年中国企业直播服务市场收入规模达7.6亿,以263企业直播(原展视互动)、微赞等为代表的企业直播服务市场第一竞争梯队企业,年度营收均在数千万,头部企业竞争激烈。

    预计未来,基于行业纵向深入挖掘中小型的企业直播服务需求,以及横向拓展其在医疗、电商等领域的应用,市场增量可期。市场预测,2019年将达到10亿元的市场规模,2021年中国企业直播整体市场规模更是有望突破20亿元大关,达到22.1亿元。

    市场地位显著 263企业直播再被列第一梯队

    企业直播已成为企业新支撑,企业直播服务市场群起角逐。

    根据艾瑞咨询的调研报告,2018年无论是从收入、还是服务的企业数量来看,263企业直播(263展视互动)都稳居竞争前列。

    这并不是263企业直播第一次被列行业第一梯队,在另外一家全球领先的新经济行业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权威发布的《2018上半年中国在线直播行业监测报告》中,263企业直播(263展视互动)作为深耕企业级直播市场近10年的行业先行者,以技术服务、用户满意度、头部客户、场景覆盖、稳定性等方面的绝对性优势,稳居企业级直播领域第一梯队。

    直播典型应用:对外营销 对内培训

    企业直播服务最典型的应用被分为两种:对外方面,直播因为易传播、营销功能强大、数据可追踪等多种特点,帮助企业起到吸引流量、宣传推广,有着天然优势,一般应用于新品发布会、品牌宣传的活动直播。对内则主要运用于企业培训。

    不过,无论是营销还是企业培训,都是看似简单,真正切入却需要很高的门槛。以企业培训为例——

    首先技术要足够强。这里的强除了稳定性、可靠性、流畅性之外,更重要的是安全性。企业培训的大部分应用是内部会议及培训,保证其安全性就尤为重要,基于此,263企业直播在安全方面对产品进行了深度打磨及系统优化,同时为了满足党政、银行等客户需求,支持私有云部署。

    第二,就是“定制化”。随着企业个性化使用需求越来越多,而企业培训作为企业高频次的使用场景,“定制化”需求尤为突出。企业用户涉及培训,一般需要和自有学习平台、官网做对接,263企业直播提供丰富的接口,满足标准化的前提下,为用户提供定制化开发需求,确保用户需求得以满足。

    第三,为企业赋能。直播不仅仅是利用音视频和互动的优势,带动员工学习热情,还原线下培训场景,更主要的是通过直播为企业创造价值。

    比如通过263企业直播进行培训后,通过后台可以直观的看到每个人参训轨迹、互动情况等数据,培训人员可以通过数据对员工进行全方位的考评,并快速调整后续培训方案,提升培训效率;

    将企业培训内容生成回放,以保证培训资源持续利用,逐步打造内部学习平台,为企业节省培训成本;

    通过直播优化培训流程,生成良性人才培养机制。真正做到用直播连接培训,通过培训培养人才,借助人才创造价值,最终赋能企业。

    未来趋势:与电商企业深度融合 直播形式小型化

    根据艾瑞咨询报告数据,当前行业平均水平中,通过直播功能的购买转化率是普通电商平台的1.95倍。在目前用户规模排名TOP10的电商中,有一半左右都已开通直播功能,艾瑞预测未来会有更多的电商平台会尝试引入直播功能,并成为企业直播服务商的潜在客户,为收入增长带来驱动力。

    除此之外,该报告认为随着直播反馈性,互动性要求进一步增强,预计将来,一对一直播将成为企业直播行业新增长点,而5G技术网络的商业化运用将对企业直播服务行业产生巨大影响,除了能够满足企业直播行业应用的特定需求,对产业链上下游角色与功能可能会带来颠覆性的改变。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