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未来联手用友咨询 打造“地板头号玩家”

  • 来源: 中华网 2019-06-12/14:57 访问量:
  •  

    德尔未来2000年创立品牌,2011年成功上市,主营业务为“Der德尔”品牌木地板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目前销售网络已覆盖国内32个省市自治区,并与国内大部分知名房地产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德尔是国内专业的木地板品牌服务商、业内闻名的环保地板倡导者,是中国地板行业的领先企业。

    德尔未来(以下简称“德尔”)面对2019年家居家装的消费群体结构变化,产品的时尚化、消费的年轻化趋势等更加残酷的市场环境,大胆提出了“聚势变革,坚决打响转型升级之战”的全面转型“318战略”。318战略中的“3”是指三个战略转型,第一个战略就是向地面整体解决方案集成服务商探索转型。第二个战略是由单一的定位走向品牌的多元化。第三是实现数字化转型。

    德尔为了实现“数字化转型”的企业战略,联手用友公司,全面启动数字化战略。引入用友CaaS咨询团队,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路径、确立了数字化转型战略,转型保障条件,转型核心原则和数字化转型关键行动。

    企业战略为指引

    完成数字化转型设计

    德尔期望在这样一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完成数字化转型、实现企业熵变。为更好地明确数字化转型目标和落地路径,德尔在2019年年初开始计划引入外部咨询团队,开启数字化转型之路。

    用友公司专注企业服务领域30年,对大中型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有着深刻全面的理解和实践。经过严格考察,德尔在今年的2月正式选择用友网络咨询团队提供数字化转型咨询服务。日前,该咨询项目通过了德尔的高层中层干部团队、外部专家团队多层评审,成功完成验收。

    用友咨询团队以德尔战略愿景为指引,结合内外部环境和技术应用可行性,确定了德尔“以经销商为核心转变为以最终用户为核心“的数字化转型战略方针。

    在用友提供给德尔的咨询报告中,明确回答了德尔数字化转型对集团经营管理升级和战略落实的价值、德尔开展数字化转型项目建设的业务规划和系统规划建设方法、德尔数字化转型的指导原则等问题。

    整个战略规划的内容重点包括德尔现状分析与诊断、数字化蓝图设计、数字化营销核心场景、能力和数据规划,OTD核心场景、能力和数据规划、数字化实施路径规划等。

    对于德尔而言,进行数字化转型的最终目的依然是支持业务发展战略的实现,包括提高门店坪效,整合全球资源、提升终端的零售和盈利能力等。用友网络在咨询项目之后也将继续助力德尔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发展,为其数字化转型战略落地,持续提供战略伙伴服务支持,共同打造中国地板及泛家居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标杆,成就德尔“地板头号玩家”的企业战略目标。

    企业数字化转型

    从蓝图规划开始

    当前,多数传统企业都在重新思考所面临的新型竞争态势、客户关系、数据资产以及企业的价值定位和生态的力量。专注企业服务领域30年,用友公司认为未来企业可分为两类:数字化原生企业和数字化重生/转型企业。德尔未来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连接、协同和共享,这将为中国多数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参考。

    当然,企业数字化的过程并非一蹴而就,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其要求企业管理者全面洞察市场竞争环境的变化、重新审视企业自身的竞争优势,深刻理解数字化商业变革的潜力与挑战等。用友公司结合近几年中国大中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实践,建议企业遵循六个步骤来逐步推进企业数字化进程。具体包括:业务评估与洞察,制定数字化战略;打造数字化文化,构建创新性组织;转向以云为依托的技术与安全策略;数字化管理工具和数字化关键业务的明确;构建社会级、数字化商业平台;实现数据洞见未来、技术驱动创新。

    同时,用友公司还整理了7个值得借鉴参考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模型:云架构支撑、共享型服务、智能化制造、数字化营销、进化型组织、泛在化金融和社会化商业。

    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用友将致力于帮助企业重构其业务模式、加速完成数字化转型之旅,成就更智能、更快速、更有竞争力的数字化企业。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