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接听助理公测,机器人“晓朵”为你免去陌生来电困扰

  • 来源: 一财网 2019-05-21/15:34 访问量:
  •  

    近日,科大讯飞联合电信运营商,推出AI智能代接电话产品——“接听助理”产品,目前正在公测。该产品旨在代替用户接听各类电话,解决困扰用户的陌生电话骚扰问题。

    今年的“3.15晚会”上,曝光了陌生骚扰电话背后的信息泄露黑色产业链,触目惊心。面对各式各样的陌生电话,用户不胜其烦。而用AI技术进行骚扰电话过滤,是现阶段解决这一问题的最佳办法。“接听助理”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而生,帮助用户接听陌生来电。

    据产品经理王朝鑫介绍,用户看到陌生电话来了,直接挂机,“接听助理”会代用户接听电话,通过多轮语音交互来探明来电者的身份和意图,模拟真人与来电者对话,并将对话内容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推送给用户查看,便于用户迅速判断来电价值并决定是否回应,缓解用户对陌生来电的焦虑,也达到了防骚扰的目的。对于不便接听的熟人来电,也可以使用“接听助理”礼貌接听。

    “接听助理”将推出一系列AI机器人,融入不同形象及性格特点、对话风格,打造“接听助理”多元角色,适应不同类型用户需要。本次公测期间,“接听助理”推出第一款女性化机器人“晓朵”,已与运营商的网络环境紧密结合,产品的使用及设置简单清爽。后续还将在“自定义应答”、“智能防骚扰”、“多种场景”等功能上进行研究和开发,进一步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接听助理--机器人晓朵”所使用的NLP(语言理解)、ASR(语音识别)、TTS(文字转语音)等技术,均来自科大讯飞积累多年的产品技术成果,产品经理表示,科大讯飞长期深耕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领域,并在AI+电话接听场景耕耘多年,如电话订餐机器人、智能客服等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目前“接听助理--机器人晓朵”开展公开测试,移动与联通用户只需微信搜索“接听助理”公众号和小程序即可免费体验。

    科大讯飞作为中国最大的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在智能语音技术领域有着长期的研究积累,并在中文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与运营商在业务上也有深入合作。此次将AI+语音识别技术应用从电话留言场景升级为大众化的电话接听交互场景,也是全新的尝试。相信经过用户地不断使用以及科大讯飞工程师对语音识别与自然语言理解能力的持续训练优化,“晓朵”们会越来越智能。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