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Com城市联赛5月赛暨RoboCom总决赛选拔赛 在杭州·萧山举行

  • 来源: 中华网 2019-05-21/13:10 访问量:
  •  

    为促进地方产业发展以及人工智能知识普及,更好地服务于机器人教育、“人工智能进校园”等工作,激发青少年的智能创造潜能,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驱动创新发展战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北京搜获科技有限公司、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支持及承办下,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于2019年5月17日—19日在萧山机器人小镇举办“RoboCom城市联赛5月赛暨RoboCom总决赛选拔赛”。

    5月17日至19日,萧山机器人小镇将迎来全国各地的中小学选手,他们将共同吹响期待已久的RoboCom城市联赛5月赛暨RoboCom总决赛选拔赛”的号角,这也是他们能否成功晋级到7月RoboCom全国总决赛的关键一战。

    本次比赛共两天,包含五大赛项,即超级轨迹、“星际迷航”任务赛、VEX-ED“反败为胜”挑战赛、VEX-IQ挑战赛 “初露锋芒”、FLL太空之旅,此次赛项均为大赛组委会在对之前城市联赛数据科学分析的基础上所设置的成熟赛项。本次比赛以任务类形式为主,各赛项设置都独具匠心,例如,超级轨迹赛项来源于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选手们在规定时间通过控制机器人完成5条丝绸之路的探访任务;“星际迷航”任务赛模仿经典游戏“推箱子”而设计,选手通过遥控机器人将木箱放到指定位置(得分区域),本赛项要求选手合理安排箱子移动的次序和位置以顺利完成任务,考验选手的逻辑思考与团队协作能力等。

    除赛项的多样化之外,另一亮点则是选手的来源及年龄跨度。全国不同地区的学生通过自愿报名由指导老师统一带队的形式参与。每一个赛项按照小学、初中、高中分为不同的组别,每一组别又根据相应赛事规则划分为小队,选手们可以设定不同的队伍名称,并依据规则分配成员任务,加强了团队合作。另外,本次比赛胜出的队伍将会晋级7月的RoboCom全国总决赛,期待他们的表现。

    RoboCom城市联赛5月赛暨RoboCom总决赛选拔赛面向不同阶段的学生,通过任务类比赛对参赛学生的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进行全方位的考核,生成系统的数据记录后会及时反馈至RoboCom国际公开赛平台进行梳理、分析,以便更好地服务于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从而探索出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新路径。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