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2019年Q1财报 百度输入法AI探索版超60%用户选择语音输入

  • 2019-05-17/15:23 访问量:
  • 北京时间5月17日(美国东部时间5月16日),百度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本季度百度营收241亿元人民币(约合35.9亿美元),同比增长15%,剔除分拆业务对收入的影响,同比增长21%,AI业务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财报显示,2019年1月发布的百度输入法AI探索版,支持中文和英语及其他汉语方言混合语音输入、实时翻译和AR表情,展示了百度人工智能在语音、图像和面部识别方面的能力,目前已有超过60%的百度输入法AI探索版用户选择语音输入。

    (2019年1月16日百度输入法产品发布会)

    百度输入法AI探索版于今年1月正式发布,是国内首款真正意义上的AI输入法,其最大的亮点是默认输入方式即为全语音输入。全语音交互对于语音识别准确率要求极高,百度输入法AI探索版实现了四大技术突破。

    在线语音领域,百度发布流式截断多层注意力建模(SMLTA),这是中文在线语音识别历史上的两个重大突破:世界上首次实现了局部注意力建模识别精度超过全局注意力模型;世界上第一次大规模部署在线语音交互注意力模型。这一技术能够解决传统Attention模型在识别中的时延性,以及因此导致的无法进行大规模在线语音实时交互的问题,并将在线语音识别精度提升了15%,超越行业最高水平15%。

    离线语音识别领域,为解决用户多元输入场景的需求,百度持续优化Deep Peak 2系统,让离线语音输入相对准确率再次提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35%。即使用户处于地铁、电梯、隧道或人流密集等离线场景中,依然可以借助百度输入法进行精准的语音输入。

    中英文混合语音输入技术,以及方言与方言、方言与普通话的混合语音输入技术突破,让用户真正实现“自由说”,无论是中英文夹杂,还是普通话家乡话来回切换,百度输入法都能准确识别。

    此外,百度输入法基于语音、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百度AI技术实现了全感官输入,推出了拍立活、秀场、凌空手写等新功能玩法。

    据介绍,截至2018年底,百度输入法月活跃人数已达5亿,语音日请求量峰值突破5.5亿,AR表情使用次数超过1亿。

    作为AI落地的桥头堡,百度输入法将不断革新人机交互形态,未来的输入法将应用于各种智能设备与用户的交互,并走向世界,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多元的输入方式。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