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通过兴趣爱好实现社交破冰

  • 来源: 健康江苏 2019-05-16/17:46 访问量:
  •  

    作为一款兴趣社交软件,Soul总能给人带来意外的惊喜。

    最近在Soul上发现了一个系列活动,活动的名称是“Soul主题安利月”。截至到5月16日,已经举办了7次不同主题的活动,涵盖了体育、音乐、影视剧、美食以及景点等多维度的兴趣爱好。

    找到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点击进去,便能看到所有社区用户根据不同主题发布的各类内容。手指轻轻滴滑动屏幕,一篇一篇浏览后继续加载内容,向上拖屏。让我始料未及的是,原来Soul上不止有帅气漂亮的小哥哥小姐姐,还藏匿着如此多和我有着同样兴趣爱好的小可爱们。

    据悉活动的灵感其实来自于用户的自发行为,很多用户在瞬间中经常会提及一些自己非常喜爱的音乐、影视剧、美食以及其他话题。Soul官方只是顺水推舟,给了用户一个发布类似内容的契机,提供了一个内容发布平台。

    大多数用户都非常乐意参加类似的活动,TAG下的内容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增长,而更多的用户虽然可能没有直接发布相关瞬间,也在默默地关注,等待一个机会,找到与自己志趣相投的人,通过私聊来进行更深一步的了解。

    用户在活动页面下发布的内容,在饱含情感的同时,也保持着相对的和谐,平等而自由地交流,把自己热爱的事物真实地展现出来。

    在Soul上,类似的活动比比皆是。除了官方推出的活动,用户还能够通过注册时选中的个性标签以及站内的话题Tag来找到和自己有着相同喜好的Souler,以互相感兴趣的内容为载体,进一步沉淀关系。

    早在2016年9月,首份《中国兴趣报告》中的数据就显示:百分之八十的中国人认为共同兴趣对交友很重要。越是年轻,兴趣越是他们生活的主调。换句话说,现在年轻人交友正在从关系社交向兴趣社交转移。这一观点,目前也正越来越被国内外主流互联网圈所认可,陌生人关系在建立兴趣社交时远比熟人关系更有效。

    时至今日,随着95后在互联网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在企鹅智酷发布的《95后社交行为洞察报告》中,超过四成的95后表示,讨论感兴趣的话题是他们使用社交软件的目的和诉求,TGI(目标群体指数)高达116。

    因此,Soul作为一款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社交软件,整合优质内容,让用户通过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寻找同好,才能真正实现所谓的兴趣社交。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