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在2019粤港澳信息化与安全技术研讨会展示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 来源: 每日热门资讯网 2019-05-15/11:23 访问量:
  •  

    5月11日,2019粤港澳信息化与安全技术研讨会暨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学术年会在惠州举办,华云数据作为云计算企业服务领域独角兽企业受邀参展,华云数据南区售前支持经理江成军发表了主题为《华云“正向混合云”助力智慧校园建设》的演讲,同与会嘉宾分享了华云数据在打造智慧校园信息化安全以及提升校园安全综合能力过程的经验。

    大会主题为“融合·创新·安全”,旨在加强粤港澳大湾区的信息化与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学术界与产业界的技术交流,扩展政府相关管理部门跟信息化与网络安全行业企业的沟通渠道,促进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信息与网络安全产业的有序发展和行业的科技进步。

    来自政产学研各界专家教授学者们以及各地市信息中心和大型国企等单位的信息化专家约 400 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为信息化与网络间安全行业创新发展出谋献策,围绕粤港澳信息化与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发展的动态、技术和热点问题等进行了广泛交流研讨。

    在大数据时代下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保障数据资产信息安全已经成为关乎大数据应用的重要议题,加强网络资产管理、着力于资产安全基础设施保护、刻画出全生命态的资产画像,是保障大数据安全的必要条件。在“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推动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加快推动信息经济发展壮大”的大背景下,信息化与网络空间安全事业大有可为,行业发展和市场前景广阔可期。

    自成立以来,华云数据经过了八年多的积累和磨砺,在教育行业中拥有多项成功案例,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与科学技术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合肥财经学院、江南大学等多所大学量身定制了云解决方案。且在广东也获得了众多高校的青睐,帮助教育行业用户构建了以数据资产为核心的全生命周期安全治理与保障云计算体系。

    会议现场,华云数据南区售前支持经理江成军在演讲中分析了教育行业面临的应用安全现状困境与管理挑战,深入剖析安全事件的逻辑场景,分析校园云计算面临的问题,包括:

    云资源使用完毕后没有回收机制造成资源浪费;

    现有云资源无法满足业务高峰期的并发使用;

    现有云环境缺乏相应的容灾数据保护手段;

    无法满足二级院系应用系统使用公网IP地址的需求;

    大量的虚拟机给运维部门造成大量的运维压力;

    多云环境和多校区数据中心缺乏统一管理平台;

    华云数据作为“正向混合云”战略的提出者,售前解决方案经理江成军介绍了华云数据校园混合云解决方案,通过华云数据CloudUltra®4.0混合云管理平台,拥有混合云纳管能力,支持统一纳管华云公有云、私有云资源以及VMware的私有云和VCPP公有云资源。可根据项目的实际需求,华云数据混合云管理平台可调整开发进度,支持主流的公有云、开源云、国产闭源云平台的统一纳管。

    华云数据展台

    凭借华云数据混合云管理平台,可运用虚拟化技术整合资源来提高资源利用率,同时,支持虚拟化、裸机、PowerVM等技术,满足复杂的计算场景,可对异构平台进行统一管理,提高管理效率。对于学生而言,云主机秒级可用可以大大缩短选课系统弹性伸缩时间,降低运营风险,提升选课系统体验。

    江成军表示,华云数据混合云解决解决方案可帮助高校建设校园私有云平台,与超融合解决方案一道,实现多校区云数据中心统一管理,提升智慧校园业务系统体验,保障智慧校园业务可用性,提升智慧校园业务系统可靠性,实现业务的高可用,降低运维工作量,节省灾备系统成本,保障智慧校园业务数据安全稳定。同时为与会嘉宾介绍了华云数据在推动智慧教育落地方面的成功实践。

    国家超算中心私有云项目

    今年四月,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中山大学)成功入围OpenStack全球超级用户大奖(Superuser Awards),也是唯一一家亚太地区用户。华云数据作为国家超算广州中心背后的云力量,运用CloudUltra®私有云平台助力超算中心在短时间内完成生产级别的云平台规划、部署、联调、测试、上线、试运行和培训等全流程服务。成功地搭建五百多节点规模的云计算平台,并开始支撑超算中心各业务系统安全、可靠、稳定的运行,承接了超算中心客户的渲染等新应用及部分原平台的应用,资源利用率及运营效率得到很大提高,支持超算中心可7*24小时不间断地对外提供按需的优质资源服务。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图书馆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图书馆采用华云数据混合云平台和华云公有云服务承载图书馆业务系统和图书馆联盟业务,通过混合云管理平台对馆内所有云资源统一管理和自动化运维,大幅降低运维成本,同时利用自服务模式,批量快速部署业务应用。

    通过部署在公有云的数据交换组件实现多个图书馆之间图书数据的交换共享,为图书馆行业数据共享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华云数据将不断加大产品技术研发和创新力度,继续发挥云计算领域核心技术优势,贴合教育行业应用需求痛点,为行业客户持续输出高效、稳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与行业客户共同努力,打造安全、高效的校园网络环境。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