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养宠物需要买怎样的扫地机器人,科沃斯扫地机器人DN55告诉你

  • 来源: 环球家电网 2019-05-15/10:17 访问量:
  •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养宠物,但宠物带来的不仅仅有欢乐,还会有很多烦恼,最躲不过的就是一年四季毛发纷飞。床底下、角落里都会成为毛发的聚集地,铲屎官只能每天清理,这无疑增加了家务负担。既想要宠物带来的欢乐,又不想整天追在后面打扫卫生,也许这台DN55科沃斯扫地机器人能帮你减少家里的混乱局面。

    说到扫地机器人,最受关注的自然是清扫能力,那我们先来看看这款科沃斯DN55这款扫地机器人的清扫能力。

    清扫能力

    家中的宠物毛发和头发对于普通的扫地机器人来说就是噩梦,因为多多少少的会有缠绕问题。而在我们之前的测试中得出了一个结论,那就是吸口形式的扫地机器人可以更为有效的减少缠绕问题,并且不至于产品价格贵的离谱。科沃斯之前的产品有很多都会配备可更换式吸头,在扫、吸当中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自主更换,灰尘较多用滚刷,毛发较多用吸口。

    宠物毛发清理

    对于地面上的一些风干污渍,最好的办法就是湿拖,在将出水量用APP调整到最大之后,地面上的半风干酱油污渍被擦拭。而在清理灰尘时,拖地会比纯扫模式要干净,毕竟是利用湿抹布将地面擦拭了一遍,浮土会减少很多。

    边角清理

    从我们之前总结的扫地机器人清洁性能定义来看,一款扫地机器人的清洁能力并不能光看吸力,还要综合考虑其路径规划、吸力、风道、吸口设计等方面。而科沃斯地宝DN55从刷头、风道以及滤网等地方都针对性的新型了调整,使得整机的清洁性能保持稳定,扫得干净又安静。

    拖湿控水能力

    对于拖地水量调节这个功能我们非常好奇,以往的扫拖一体形式的产品当中,水箱基本是采用自然渗透形式,只要在水箱当中放上水,就会直接渗水,一个不留神可能会在地面产生积水,使用木质地板时会非常头疼。科沃斯地宝DN55则可以使用APP控制出水量,并且在不清扫时并不会产生漏水的情况,究竟是怎么回事?

    拆下0.24L的水箱我们发现在水箱的一头有一个小“机关”,一个黑色的塑料管通向外侧,经过了解,官方管它叫“微控水箱”。

    而原理方面并没有得到具体的解读,猜测的话是在水箱插入机身后,刚才展示的导管会连接到机身上,通过内部的微型泵进行抽水。机身底部配有出水口,对应拖地抹布的三个渗水孔。在安装抹布配件时,机身会发出抹布配件安装的语音提示,猜测是利用霍尔传感器来实现的。

    擦地清理

    通过精密的传感器配合APP,可以让科沃斯地宝DN55在水箱装入水后,不会立即漏水,而是在装入抹布支架且真正清扫工作开始后,按需放水,这个功能可以说是在扫地机器人品类首创的功能,而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水量的适量调节可以保证地面即擦即干,对于木地板地面来说尤为合适。

    规划能力

    科沃斯扫地机器人DN55是如何做到一步步清扫的呢?原来DN55有激光雷达测距传感器就藏在机身后方凸起的下方,通过高速旋转来不停的探测周边事物的距离,结合SLAM算法,可以将所测得的数据转化为图形。Smart Navi 2.0除了可以让机器人本身了解室内布局,还可以通过连接ECOVACS HOME APP来实现实时建图,我们可以更直观的看到清扫情况。

    实时建图

    地图上除了查看清扫情况外,还可以实现对扫地机器人的操作,比如选区清扫、设置虚拟墙等。在每次清扫时,科沃斯地宝DN55都会根据所清扫的空间,自主的进行分区,而我们可以在清扫时自由选择,只需要轻轻一点即可。选区这个功能在家中有人时会非常实用,可以避免受到噪音的干扰,你在客厅看电视,让它自己去另一个房间清扫,关上房门之后,不会太吵。

    红色虚线框为禁扫区域

    除了这些用户功能性上的改进,在其他一些功能上也都可以自主开启或关闭,比如高级模式、清扫力度、拖地水量、断点续扫、勿扰模式、预约等。并且滤网等耗材的使用情况,也可以在耗材计时当中体现,以便适当的更换耗材。

    综上,可以看出,科沃斯DN58扫地机器人不仅可以很好的帮助宠主清理毛发,而且还可以在APP根据需求进行出水量调节,一般低档位可以保证地面擦完即干,也无需担心宠物来回走动。总之,科沃斯DN58扫地机器人让用户在实现智能清扫的同时,也能然给用户按需调整功能的空间,对宠主来说是非常实用又方便了。

    注:评测内容来源知电网。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