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博(Roobo)成为微软SI(系统集成)中国区指定合作伙伴

  • 来源: 新尧网 2019-05-10/14:07 访问量:
  •  

    5月6日,微软年度开发者盛会Build 2019召开,微软CEO纳德拉以公有云服务Microsoft Azure进行开场,超过6,000名开发人员和内容创作者参与此次盛会。

    微软技术院士、微软云及人工智能事业部黄学东博士6日发文表示:“我们正在与选定的客户和SI服务商进行合作,其中微软指定埃森哲(Accenture)和埃维诺(Avanade)为美国市场的系统集成(SI)合作伙伴,儒博(Roobo)则为中国市场指定的合作伙伴。对于有意尝试具有视频功能的端到端多人对话转录解决方案的客户,微软会携手这些合作伙伴一起提供定制和集成对话转录解决方案服务。”

    2018年12月18日儒博(Roobo)董事长熊明华(右)与微软技术院士、微软云及人工智能事业部黄学东博士(左)签订人工智能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微软是在人工智能领域积累时间最长、技术实力最强的国际巨头,儒博作为面向全球的人工智能系统服务商,双方多年来保持着紧密深度的合作。儒博(Roobo)成为微软指定的中国市场SI合作伙伴,意味着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未来儒博(Roobo)将继续携手微软,为用户和开发者持续提供新的AI赋能产品和方案,共同迈向AI新征程。

    引发关注的另一个亮点是微软基于Azure Speech Service推出的一项新功能——全球首创的360度远场多人会议转写系统解决方案。该方案可实现实时、多人、远场语音转写、说话人分割和聚类的功能,并且能够根据不同行业背景,自动识别专业词汇,并将专业对话进行调整处理。

    新功能也突破了现在市面上智能音箱等产品一次只能处理一个人的语音命令,以及在发出命令前需要唤醒词这个难题。当前市场上还没有智能音箱或会议辅助设备具备这样的能力。

    黄学东博士表示:“这是人工智能进化历程中的重要一步,因为几十年来远场多人语音转录都只是科幻小说里的主题而已。”

    该功能的实现得益于微软语音团队联合儒博(Roobo)共同研发的多MIC语音开发套件MSDDK(Microsoft Speech Device SDK),该产品在微软2018Build大会正式亮相。

    过去一年,儒博(Roobo)的智能会议转写解决方案取得了新的进展。实现实时、多人、远场语音转录和演讲者归属外,还新增端到端的会议管理能力。该方案可赋能企业用户快速升级打造AI化会议系统解决方案,有效提升会议效率。

    儒博(Roobo)完成MSDDK在音频、声学及硬件的设计与实现,微软提供Speech Service开发平台。配合Azure提供的认知服务,可以支持多语言并提供了丰富的知识技能,可以广泛应用于智慧家电、机器人、智能音箱、机顶盒等多种场景。

    今年,微软和儒博(Roobo)更新了开发板,同时提供高通平台(Android)和MTK平台(Linux)两个选择,同时降低了价格,且面向不同的应用场景提供环形6+1MIC和线性4MIC两种麦阵方案。

    同时,去年发布的明星产品——黑塔,也将以开发套件的形式输出给行业开发者,为企业及开发者快速开发新产品提供便利。开发者可以在官方地址直接申请购买:http://ddk.roobo.com.

    微软2018Build大会发布与儒博(Roobo)共同研发的产品“黑塔”

    儒博(Roobo)董事长熊明华先生表示:“儒博(Roobo)很荣幸与微软达成如此深度的合作伙伴关系,成为微软世界顶级的合作伙伴激励着我们的发展。未来儒博(Roobo)将充分发挥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技术和硬件优势,深入科研和创新,为合作伙伴和市场提供更加先进的AI技术和服务。”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