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度整合社会资源,好孩子聘谭建荣院士任首席科学家

  • 来源: 中华网 2019-04-24/14:55 访问量:
  •  

    2019年4月19日,全球孕婴童行业唯一的粉丝级品牌企业好孩子,隆重举行首席科学家聘任暨科创项目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共涉三项合作:好孩子跟清陶(昆山)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与江苏大学合建儿童安全座椅联合研发中心、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担任集团科创中心首席科学家。

    好孩子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担任科创中心首席科学家,旨在探索 AI、5G、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在婴幼儿用品领域的创新应用。谭院士是中国机械工程及人工智能领域专家,浙江大学“求是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机械工程系主任。目前好孩子正在全面布局儿童智能家居平台、母婴电子监护保健平台以及全系列儿童智能科技产品。谭院士将作为好孩子在科创领域的学科带头人,全面规划、领导好孩子的科学创新并促成项目的研发落地,从而引领好孩子走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签约仪式上,谭院士发表简短致辞,指出,企业要得到好的发展,不仅需要政府更多支持,还需要产学研合作。产学研联合,不能仅限于企业本身,还要整合社会资源,要整合高等院校的优质科研资源。

    未来,谭院士将把浙江大学的科技力量和好孩子的产品结合起来,帮助好孩子进行技术创新,同时构建起一个儿童用品行业的大数据库,并进行文化创意的创新,将之与科技创新结合起来,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和文化品位。“过去是一流企业做产品,后来是一流企业做标准,现在是一流企业做数据库,未来要更上升一个层次,一流企业做文化。真心祝愿昆山制造业,祝愿好孩子这样的好企业,在婴童行业的文化层面,引领整个行业。”

    好孩子跟清陶共同出资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依托于清陶卓越的全固态锂电池开发技术团队及好孩子的品牌和市场渠道,重点在三大领域开展合作,一、固态新能源技术助力儿童用品更安全、更环保,从源头提升体验,二、智能化、网络化的高端儿童电子用品的开发,及三、天然纳米材料儿童用品的开发,如天然吸附、去油去污的凹土新材料在儿童用品中的研究与应用。据悉,联合高新技术企业成立合资公司是好孩子打造产业科创中心的重要发展模式和实现路径。

    好孩子-江苏大学儿童安全座椅联合研发中心将致力于儿童乘车安全主动防护技术的探索和实践。这是好孩子开展产学研探索、创新要素整合的新模式。双方将在此平台上进行深度产学研合作,包含人才交流与培养、核心技术科研与攻关、创新资源整合与利用等。通过更多此类的合作,好孩子将形成全球行业领先的基础理论脉络和前沿技术应用储备。

    好孩子创始人宋郑还接受采访中说,好孩子坚持原创三十年,以“改善儿童生存环境,提高儿童生活品质”为使命,一直在进行各种创新,但是要想全面地把高科技应用在儿童用品领域中,才只是刚刚开始。面对科学技术改变一切的全新时代,已经在儿童用品领域拥有头部效应的好孩子,把构建全球孕婴童产业生态圈作为全新目标。此次签约,意味着好孩子以科技创新作为源动力的第二次创业正式开始。这也将加速推动企业从过去的资源经营进入到能力经营的新阶段,进而从创造物理价值延伸到创造社会价值。

    他还进一步解读了对三项合作的深层考虑:聘请谭院士任首席科学家是在宏观的顶层设计层面合作,跟江苏大学合建儿童安全座椅研发中心是在某一专门领域进行深入合作,跟清陶发展成立合资公司是在供应链层面进行一条龙端到端合作。

    好孩子从来主张做好自己,连接世界,已在全球设立7个研发中心,并拥有中国、德国、美国三个母市场,迄今累积创造专利近万项,超过行业前五名竞争对手的总和。除了跟中国的科技企业合作,好孩子还充分利用全世界的资源,比如新推出的来自日本的米糠护肤系列、来自德国的全球首创的小孩子可以360度自如吸奶的奶嘴,都是跟全球的制造企业、研发企业合作的成果。另外在欧美地区如意大利、荷兰、奥地利、挪威、法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好孩子也都已经全面展开合作。这次新签三项合作,也必将形成人才和技术的集聚效应,帮助好孩子真正地向更高的能级、更高的目标“全新一跃”!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