觅达科技黄新山:用数字化服务创新,提升零售业绩

  • 来源: 中华网 2019-04-23/17:30 访问量:
  •  

    4月19日,以“唯创新·不止步”为主题的2019广东连锁业大会在东莞举行。

    来自行业的协会领导、业界权威专家、商界领袖等齐聚一堂,从回归商业本质的产品为王、顺应时代发展的模式革新,到提升消费体验的服务创新等维度出发,聚焦消费升级下的新商业时代,共同探索产业未来的发展脉络。

    觅达科技董事长黄新山受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用数字化服务创新,提升零售业绩》的主题演讲。

    他指出,当下零售行业持续发生着极其深刻的变化,无论是从流量下滑、消费转化率低下还是逐步攀升的成本等,而这些变化的背后,实质上是消费者的变化;从过去的“我需要”变成了如今的“我喜欢”,消费者的行为正在向小众化、垂直化、社交化的方向发展。

    在新的消费经济时代下,零售企业如何应对消费者行为习惯所带来的转变与升级?黄新山进一步给出解决方案——用数字化服务创新。零售企业必须调整经营战略方向——以消费者为中心,依托智慧零售数字化不断升级服务。

    依托新技术、实现新连接,打造新门店。环环紧扣,将传统商业的产品、会员、服务、管理全盘数字化和互联网化,以好产品+新服务,回归到「以人为中心」经营本质。

    讲到新服务,他认为,服务创新的核心在于做好客户经营。商品是无限的,而客户是有限的,在这个抢客户的时代,谁先锁定更多的客户并做好经营,谁才能在未来的商业战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以数字化实现服务创新,是做好客户经营的第一步。基于微信生态的觅达客户经营系统正在做这样一件事,通过工具和技术赋能传统实体零售企业。

    首先,从多维度助力导购,挖掘其自驱力,提升导购服务能力,与此同时,为导购配备一套轻会员PLUS协同运营体系,通过智能套券+智慧导购+场景营销三大系统,帮助零售企业实现拉新锁客、提升复购、增强用户粘性、分享裂变等。

    这个针对传统零售的数字化服务创新模式在实践中得到其价值印证,受到用户、导购和企业的欢迎和认可。

    最后,黄新山认为,随着基于导购服务创新的深入应用,将给零售行业带来的一些新的思考:在当下数字化的浪潮下,零售行业将从固定资产经营转为数字资产运营,从商品推销转为场景交易,从等客上门转为社交零售,从中心管理转为合伙经营,从营销关系转为关系营销。零售企业不要局限于满足零售业绩的提升,要不断拓宽格局,寻求商业模式上的改革与创新。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