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智慧全屋净水通用技术要求》标准?你家全屋净水达标了吗?

  • 来源: 环球家电网 2019-04-23/15:16 访问量:
  •  

    前段时间人类拍到了首张黑洞照片,引起了网友的热议。不过,黑洞离我们5500万光年,有点遥远,至少我们身边的东西吸不进去。但仔细想想,咱身边的黑洞还是蛮多的,就比如买全屋净水这件事,一不留神,大把的钱就被吸进去了。

    全屋净水不是一个单品,而是由多个部分组成的系统。一般来说,前置过滤器粗过滤掉水中的泥沙等大颗粒物质;中央净水机去除余氯;中央软水机去除钙镁离子软化水质;厨下机深度过滤达到直饮水的标准;管线机可以遍布全家,方便取水,还有加热的功能。

    说白了,全屋净水就是一个“净水者联盟”。然鹅,不同品牌的联盟成员不大一样,有的组队很随意,团队配合度不高,这就很麻烦了。比如说每个净水设备之间不能互联互通,各自为政,想统一号召它们?难!得一个一个操控设置,费时费力!另外,只知道它们在工作,但不知道工作效果怎么样,对污染物质去除效果、水质软化的效果都无法实时监测,出来的是一杯清水,但是否还有污染物质肉眼是无法看到的。所以,万一“招到”这样的不省心的队友们,是不是觉得钱被白白吸走了?

    好在,今年3月,中国标准化协会联合海尔净水、相关科研院校等,给“净水者联盟”成员们制定了“行为规范”,这就是《智慧全屋净水通用技术要求》标准。标准的起草单位对国内外相关产品的现状及发展情况进行全面调研,广泛搜集和检索了国内外相关技术资料,并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分析、资料查证工作,最终,“行为规范”诞生了,首次提出了智慧全屋净水系统结构、智慧功能及相关测试指标,包括水质监测、语音交互、主动服务、智慧学习、用水TDS值查询和展示、智能节水功能等。《智慧全屋净水通用技术要求》标准的出台,正如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高建忠所说的:“有效填补了国内智慧全屋净水行业标准的空白,为行业技术起到了引领作用,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使服务更加便捷化、人性化、智慧化。”

    有了“标准”,谁家的全屋净水好就一目了然了。值得一提的是,海尔净水在该标准制定中做出了突出贡献,中国标准化协会为其颁发了《海尔净水主导制定智慧全屋净水系统通用技术要求》标准的证书,其研发生产的海尔智慧全屋净水博睿、博雅套系一经推出,也是备受市场好评。

    以博睿套系来说,率先实现了净化效果全程可视,前置过滤器能显示进出水水压,中央净水机能显示余氯值前后变化,中央软水机可显示硬度值变化,工作成果一目了然;当然,滤芯寿命提醒、换盐提醒、智能APP操作这些对博睿都是小case,最厉害的是,创新整合了IOT物联、云平台、大数据分析,为用户主动提供水质监测、滤芯寿命预警、滤芯更换提醒、定期保养等一站式管家服务。

    相信《智慧全屋净水通用技术要求》标准出台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产品达到标准要求,大家也不用再担心钱被“黑洞”吸走了!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