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系列,让科技与艺术的融合从不可能到可能

  • 来源: 互联网 2019-04-23/13:05 访问量:
  •  

    好看的产品不一定好用,但好用的产品必须好看。看似简单的一句话,蕴含了非常朴素的产品设计逻辑:好的产品,不仅要用的顺手,更要看的养眼。而在华为P系列之前,智能手机行业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看上去科技范十足、工业气息满满,却和艺术品难以产生联想。

    而华为P系列,则以色彩变化和不确定性,翻开了手机外观美学设计的新篇章。就拿华为P30系列最受欢迎的新配色———天空之境和赤茶橘来说,色彩变化之间带来视觉的冲击;同时,暖色调又给人们轻松愉悦的心理体验,这样的情绪松弛感带来整体艺术性的拉动。从这里,不难窥见华为P30系列的艺术品质。

    从极光色到天空之境,华为P30系列的艺术之路

    在华为P20之前,智能手机秉承纯净、简约、确定之美,机身材质普遍是塑料、金属、玻璃还是陶瓷,以纯色为主。然而,华为P20从光谱中截取了最美的一段,打造出绚烂夺目的极光色机身后,行业纷纷响应追随,一时间成为潮流。

    极光色带来的,是一种不确定的变幻之美。透过渐变色,华为想向消费者展示更多有温度、有力量的含义。在P30系列手机之中,华为从大自然中汲取灵感,将盐湖不同时间段映衬的湖面光影映衬在机身之上,带来渐变式唯美设计。

    正如华为手机Brand Image总监苏婷婷所表达的:对于很多人来说,智能手机几乎24小时不离身,宛如身体的一部分。而智能手机的外观,更是个人品味和形象的延伸。而华为P30,代表了华为的美学高地,承载了华为对品牌、对设计的思考。而华为则是将P30当作艺术品来打造,赋予更多温情的思考。天空之境系列,正是华为P30美学的再次突破,向艺术道路不断前行。

    华为P30系列拥有特殊镀膜技术,当镀膜贴在玻璃底层时,随着光线和角度的变化,颜色也开始变得绚烂夺目。而这样的特殊镀膜,远非市面上油墨印刷技术带来的颜色所能够相比的。此外,华为P30 Pro正面采用磁悬发声屏和光学屏内指纹,打造出玉石般纯净无暇的机身表面,带来别样的美感。

    可以说,无论渐变镀膜、屏内指纹,还是发声技术、超感光摄影,华为P30系列手机的艺术之美,离不开背后科技和技术实力的强大支撑。

    同样的,在高度信息化时代,如何能让一款科技产品广泛流传?艺术品般的外观必不可少。华为深知这一点,从P20到P30不断突破,赋产品予温度,让科技产品同样拥有可视的感情。科技与艺术、时尚的相互成就,在华为P30系列手机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