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全场景智慧生活 华为分布式联跑功能让运动更智能

  • 来源: 互联网 2019-04-23/11:33 访问量:
  •  

    天气转暖,为了更完美的体型,很多人开始将跑步健身提上日程。一直以来很多健身达人表示健身房跑步数据跑完即毁,数据只能显示在电子显示屏上,即使佩戴手表手环等智能穿戴设备,还面临着数据分散,协同困难的bug。令人欣慰的是,如今困扰健身爱好者的这些问题终于被华为解决了。

    据悉,华为最近推出一项新功能——分布式联跑,即将手机、智能穿戴设备、跑步机联动起来,可实时获取距离、时长、速度、卡路里等关键运动数据;还能联动手表、手环等设备,为你提供更精准、全面的室内跑步数据和运动指导,且方便分享。该功能的推出不仅对健身房跑步机进行了“大升级”,也为用户打造了室内跑步最佳体验。

    “碰一碰”秒级互联,一键开启运动模式

    以往跑步想要运动数据不受影响,就要随身携带手机。无论是握在手心、装在臂套/腰包,还是放在口袋,或多或少会影响跑步节奏。有了分布式联跑功能后,用户只需通过 NFC 连接HUAWEI P30系列手机和跑步机,将手机放到跑步机储物槽,便可实时感知跑步机振动,实时同步运动数据,并通过AI自学习算法,去除高频和低频振动干扰,根据振动波形寻峰实现精准计步。

    跑步开始前,用户只需将华为 P30系列和HUAWEI WATCH GT、手环3e跑步精灵(跑鞋模式)进行配对连接后,将手机NFC区域和跑步机碰一碰,就能建立起蓝牙连接,秒级互联。互联瞬间,手机智慧识别场景,立刻启动华为运动健康跳过APP主页面、省去各类菜单项选择,一步直达跑步机运动页面,接下来直接按跑步机的开始按钮即可,无须在手机上进行额外操作。目前,分布式联跑场景覆盖多种跑步机,包括StarTrac、Precor、舒华、佑美等品牌。

    多种智能设备分布式联动, 提供科学跑步指导

    分布式联跑功能以手机为中枢,实现各个设备状态联动,同时振动进入跑步场景。跑步过程中,实现手机、智能穿戴设备、跑步机的数据实时同步和可视化。据悉,运动过程中,数据来源分布如下:步数、步频——HUAWEI P30系列手机;跑步距离、速度、时间、卡路里——跑步机;心率监测——HUAWEI WATCH GT;跑姿监测(着地方式、着地冲击、外翻幅度、摆动角度、触地时间)——华为手环 3e 跑步精灵。

    此外,华为运动健康APP可通过测量和记录用户在健身房的所有跑步数据,提供实时科学指导,如心率预警提醒、心率区间高亮显示(热身/燃脂/有氧耐力/无氧耐力/极限)、热身提醒、着地冲击提醒等,帮助用户更加科学的跑步。在社交互动方面,华为运动健康APP绑定设备、社交APP后,就可以同步运动步数排行榜。跑步结束后,生成运动报告,不仅能精确了解你的运动信息,也能让你晒一波精致的朋友圈。

    值得注意的是,HUAWEI P30系列用户需要将华为运动健康升级到最新版本才可以率先体验此功能,后续华为将会在更多华为手机上上线这一功能。目前,华为已经跟上海一兆韦德、深圳中航健康时尚集团开展合作,大家可以在一兆韦德上海城市旗舰会所,还有深圳中航健身会运动梦工厂观澜新城分店、HYGGE智慧轻健身九方分店、HYGGE智慧轻健身三诺分店体验。后续还会在北京、广州等更多的健身房推广。

    2019年已经过去三分之一,你年初立下的运动Flag是不是摇摇欲坠?现在,只需一台HUAWEI P30系列手机,一枚HUAWEI WATCH GT,一支华为手环3e跑步精灵,即可全方位、更专业、更准确地监测自己的跑步数据。这个春夏,华为分布式联跑运动技能,让你的Flag不再打脸!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