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中兴通讯率先完成三大运营商5G端到端外场调通

  • 来源: 互联网 2019-04-22/16:52 访问量:
  •  

    随着近日,中兴通讯携手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在福州通过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实现基于5G试验网络的商用终端外场首次通话,至此,中兴天机Axon 10 Pro5G版旗舰已实现三大运营商5G外场的调通,同时中兴通讯也成为国内首家完成三大运营商5G端到端调通的通信设备厂商。

    3月30日,中兴通讯已经在中国联通研究院现网环境下完成5G端到端调通;3月27日,中兴联合广东移动实现了全球首个2.6G NR外场的通话,语音、视频通话质量均十分良好。

    4月16日,在中兴通讯架构的5G NSA现网实验网下,中兴5G旗舰手机天机Axon 10 Pro已实现2Gbps速率,是业界当前达到的最高速率。在该网络环境下,中兴5G室内CPE实测速率也达到了2Gbps。

    作为全球领先的通信设备供应商,中兴通讯率先实现国内三大运营商端到端调通的背后,是其在5G领域多年积淀的技术研发实力。

    中兴手机5G研发团队直击5G时代消费者的应用痛点进行针对性研发,已掌握了5G全频段天线覆盖、5G终端散热优化、5G终端小型化设计和5G终端功耗优化等四大核心技术,拥有上千件5G终端专利,实现了5G端到端完整体系的通信技术自主知识产权。同时,在无线、承载、核心网、垂直行业应用、终端等关键领域均有完善的产品布局,将为用户带来移动互联体验指数级的提升。

    随着中兴通讯5G端到端测试的稳步推进,中兴5G智能终端研发和商用领先优势逐渐扩大。

    此前,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旗舰手机成功助力央视完成"5G+4K"直播重大会议,助力新华社完成5G手机全链条直播任务,赢得业界一致好评,向行业展示了中兴的5G硬核实力。

    除此之外,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等多位业界大伽,相继成为中兴5G手机首批用户。潘石屹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的第一部5G手机——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有力证明中兴天机Axon 10 Pro已具备成熟商用能力。

    众所周知,5G时代是万物智能互联的时代,5G网络一旦正式商用,除了会使通信业进入新一轮发展外,还将有力推动远程医疗、工业控制、远程驾驶、智慧城市、智慧家居等多种应用走进人们的生活,带动多个万亿级别规模的新兴产业。其中,智能手机将是实现互联的重要端口。

    据工信部消息,今年将根据终端成熟情况适时发放5G牌照,大众使用5G手机、体验5G业务指日可待。

    目前,中兴通讯正与全球30家运营商开展5G合作和测试,并推动与上下游产业链的广泛合作,不断拓展5G在物联网、车联网、智能家居、远程医疗、AR/VR等领域的应用实验,进一步加速5G网络商用和业务应用落地。

    4月17日,中国联通官方宣布用于5G友好体验的首批合作5G手机已到位,其中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和中兴5G 室内CPE MC801在列,中兴终端实现5G商用的脚步已越来越近。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