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骚扰、诈骗电话形势分析报告》:这3类号码举报量最高

  • 来源: 全球财经网 2019-04-15/16:41 访问量:
  •  

    日前,电话邦联合中国可信号码数据中心联合发布了《2018年度骚扰、诈骗电话形势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共收到举报涉嫌骚扰电话63.9万件,其中贷款理财类、催收电话类和房产中介举报信息居前三位,分别占比30.34%、16.33% 和15.33%。

    2018年7月,工信部联合十三部委制定了《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方案》,开展了为期一年半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重点对商业营销、恶意骚扰和违法犯罪类电话进行整治,规范通信资源管理,打击非法获取个人信息的行为。通过2018年下半年的整治,骚扰电话情况已明显好转,报告显示2018年骚扰电话用户标记总量在2.1亿次左右,同比下降34.37%,但还需加强源头治理。

    为了从源头防范打击骚扰电话,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与电话邦积极联动各方扩大举报入口,做到多渠道举报,并通过电话邦“天眼”智能分析系统,对用户举报信息进行有效判别,确保举报信息精准度。

    电话邦还通过与手机厂商和安全软件的深度合作,覆盖了10.2亿终端用户,能够第一时间为用户识别骚扰、诈骗、推销等各类号码信息,不断提升终端防护能力,保护用户通话安全。同时,电话邦的价值和贡献也得到相关部门和行业的一致好评,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年被工信部评为最“最具推广价值的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创新实践案例”。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