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系列国内发布,让人人都可以是摄影艺术家

  • 来源: 互联网 2019-04-15/16:13 访问量:
  •  

    在摄影圈子里,有这么一句话被广为流传,那就是“摄影穷三代,单反毁一生。”

    其实,这种说法并不过分,单反持有者对单反的热爱使其追求单反相机的高质量,及其相关配件的完整,包括支架、镜头等等用品。但同时单反相机的镜头, 机身和其它零配件的昂贵的价格,又是单反爱好者不得不面对的一大问题。

    所以,在以前,想要真正的进入摄影圈,没有昂贵器材支撑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如今,随着智能手机摄影功能的飞跃式提升,想要拍出一张惊艳的大片已经并不需要那么“贵”了,特别是今年华为P30系列的诞生,更是让手机摄影效果直追单反,让更多的大众也能够享受到摄影带来的乐趣。

    华为P30系列强大的摄影能力已经得到了各界的认可,而其带来手机摄影革新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华为P30 Pro搭载的“4000万超感光徕卡四摄”配置,包含一颗4000万像素的主摄,一颗拥有20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一颗800万像素的变焦镜头以及一颗TOF镜头。

    其中,800万像素的变焦镜头的加入让华为P30 Pro拥有了“望远镜”的美称,其采用开创性的“潜望式光学结构”,可实现5倍光学变焦、10倍无损变焦和50倍数字变焦。这种结构,一定程度上突破了人们对手机变焦能力的限制,从效果来看,在10倍变焦时,拍摄出的照片几乎没有损失,保留绝大部分信息,即使是50倍数码变焦,照片也依旧清晰可用。

    另外,华为P30 Pro还有一个称号就是“夜视仪”,相对于传统的三原色拜耳阵列来说,新的RYYB排列方法,以黄色取代了绿色,经过长时间的调整ISP,华为P30 系列终于构建起RYYB 的ISO ,相比起传统RGB 阵列,RYYB 阵列能提升40% 进光量,也较RGBW 排列提升20%进光量,令到P30 系列的相机能够实现更丰富的色彩,以及更高的ISO 设定。

    当然,除了这两个称号之外,用华为P30系列其实还可以进行更多的艺术创作,比如说在4月12日晚举行的未来影像之夜活动中,国内新锐视觉导演彭宥纶就分享了用华为P30 Pro拍摄的作品《未来之眼》。

    《未来之眼》是中国首部手机裸机拍摄的科幻视觉大片,这个视频也开拓了华为P30系列的艺术创造方向,改写了人们印象中对手机拍摄的理解,这就是“未来影像”的意义所在。

    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华为P30系列拍摄的样张流出,相信在这款手机正是上市开售之后,会有更多的普通用户上传更多的作品,而这些作品的出现也会让更多的人对成为摄影艺术家这件事充满信心,而华为P30系列正是他们缺少的核心工具。

    华为P30系列的出现,是科技与艺术的共鸣,是科技发展推动艺术普及的体现,相信这样是华为的一个愿景,如今这个愿景正在逐步实现。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