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绿色云助力 京东云携手鄂尔多斯为乡村振兴谱写新篇章

  • 来源: PCHOME 2019-04-15/15:36 访问量:
  •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4月13日,“鄂尔多斯绿色生态经济暨林果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准格尔经济开发区顺利举行。知名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精英汇聚一堂,携手准格尔旗及鄂尔多斯高新区绿色生态企业,进行高峰对话和思想碰撞,以科技助力产业升级,共商鄂尔多斯绿色生态新经济发展大计。

    “鄂尔多斯绿色生态经济暨林果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顺利举行

    由中共准格尔旗委员会、准格尔旗人民政府、鄂尔多斯市高新区管委会举办本次高峰论坛,旨在贯彻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将内蒙古建设成北方重要生态屏障,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筑建绿色万里长城。用生态文明建设统领发展,着力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在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水平提高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发展新路上践行对“生态”和“绿色产业”的理解和高质量发展实现路径。

    作为“醉美准格尔 自在乡村游”第五届乡村旅游杏花节重要活动之一。本次峰会以生态文明理念为引领,发挥林果产业特色资源的带头作用,打造绿色产业兴城,助推乡村振兴,让绿色生态富民惠民。

    内蒙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副旗长屈树清表示,本次论坛共商绿色生态经济和林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这一重大课题,致力于商讨准格尔林果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提升特色林果产业化经营思路,对确立林果业在准格尔旗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以及促进农民增收中的主导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准格尔旗政府副旗长屈树清致辞

    会议中,专家学者就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等重要课题进行解读。原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现任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副会长、合作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建华,以“供给侧改革与绿色产业发展”为主题进行现场剖析,围绕农业政策演变看结构性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看绿色发展,发展绿色产业的主要经验和启示等三个方向来进行深度解读;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姜长云,就“推进产业扶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并对以京东为代表的电商扶贫模式表示肯定;北京林果研究院院长王玉柱与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杨万政两位林果行业研究专家分别就“杏产业发展前景分析“与”沙棘与生态绿色与高质量发展”相关课题进行现场讲解。

    当天,在“绿色生态经济下的鄂尔多斯实践”的圆桌论坛上,行业专家鄂尔多斯生态环境学院荒漠化防治专业教授任昱及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赵丽芹,与龙头企业内蒙古蒙特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振平、鄂尔多斯天骄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云飞及内蒙古高原杏仁露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战先三位企业家代表进行了深度探讨,为推进现代绿色生态经济与林果业产业化经营建言献策。

    “绿色生态经济下的鄂尔多斯实践”圆桌论坛

    2017年12月15日,京东集团与鄂尔多斯人民政府签订互联网+新经济战略合作协议,在“推动绿色生态、发展乡村振兴”主题引领下,作为京东集团技术、资源、服务对外赋能的窗口,京东云以“互联网+”创新模式践行国家扶贫战略,充分利用电商平台的营销能力,打通了农企互联,促进农产品销售的渠道,助力鄂尔多斯乡村振兴,实现产业脱贫。京东云将倾尽全力,在鄂尔多斯市政府和高新区的支持下做好服务。通过京东的销售平台,建立一条线上的北方的亮丽风景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鄂尔多斯着力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准格尔旗也携手京东云,积极打造优质农畜品牌,大力度推进生态建设。未来,鄂尔多斯通过政策驱动、科技推动、产业拉动等多元机制,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融入高质量发展进程,构筑中国“绿色发展之城”,必将谱写“北疆美丽典范”的崭新篇章。保护生态环境即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即发展生产力。鄂尔多斯生态建设的创新之举,使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相融合,绿了荒漠,富了百姓。鄂尔多斯的“绿色发展”将生生不息,鄂尔多斯的明天将更加亮丽。

    关于京东云

    京东云(JD Cloud)是京东集团旗下的全平台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丰富的云计算解决方案经验。京东云提供从IaaS、PaaS到SaaS的全栈式(Full Stack)服务,包含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专有云在内的全场景(Full Services)服务,从IDC业务、云计算业务到综合业务的全频段(Full Spectrum)服务,京东云还致力于为合作伙伴提供覆盖全行业应用、为全行业提供平台支撑的全生态(Full Ecosystem)服务。同时,京东云依托京东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等多方面的长期业务实践和技术积淀,形成了从基础平台搭建、业务咨询规划,到业务平台建设及运营等全产业链的云生态格局,为用户供一站式全方位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