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国内外“网红经济” 首届微博星耀论坛圆满落幕

  • 来源: 北国网 2019-04-15/15:14 访问量:
  •  

    由微博主办的首届“微博星耀论坛”于4月11日在香港SKY 100隆重举行。本次论坛是微博海外及港澳台地区各界大V、网红、MCN(多媒体频道)机构的年度盛会,旨在促进MCN机构与大V之间的交流合作,探讨微博策略、国内外“网红经济”、多媒体网络MCN机构成功运营个案,盘点整个海外及港澳台地区内容创作产业的良性生态,并授予2018年在行业内表现杰出的机构和个人以微博星耀影响力大奖。

    (左二起) GushCloud CEO Althea Lim、英国资讯博主 @英国那些事儿、微博国际部总经理苏珍妮、快美创始人陆昊,以及葡萄子传媒倪嘉伽一同出席【微博高层及中外代表对海外机构的专业对话】圆桌对话。

    微博首次聚焦中外大V及MCN机构 业界 “大咖”专程来港

    微博星耀论坛由主题演讲、圆桌对话和颁奖仪式三部分组成,与会者超过150人,其中大V 13人,包括来自美国、台湾、日本、国内的@桃子小姐Vincci、@我是郭杰瑞、@人字拖游记、@起司文艺、@英国那些事儿、@日本流行每日速报、@寰亚SYHP、@林萍在日本、@达宝Linda、@啾啾妹、@英国布雷尔、@日本情报站、@小希在日本;MCN(多媒体频道)机构16家,包括Vstar Japan、Cross-Border Next、J GUIDE Marketing、北京牙仙、羽云文化传媒、杭州黑麦科技、WebTV Asia葡萄子传媒、快美、微念、papitube、Burt原色视频、蜂群、GushCloud、上海云克、上海博鼎、小马文娱;企业和代理公司31家,包括全日空、马石油、B612咔叽、上海八微网路科技有限公司、DIDADEE SDN BHD、S & J Media Group Pty Ltd、艺赫广告等。

    海外社交媒体网红 通过微博稳步进入中国社交媒体市场

    作为大中华区最具影响力的社交媒体平台,微博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对内容创作者的扶持,不断在产品、机制、政策上给予支持。尤其随着微博在海外及港澳台地区影响力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大V开始着手进入中国社交媒体市场,微博是最稳妥、最有效的首选平台。

    论坛上微博用户运营总经理陈福云率先为大家深入解读了微博的深耕策略、以及2019年最火内容形式Vlog的发展规划,为在座的大V和MCN机构带来更多的来自平台方的利好政策。@我是郭杰瑞的Jerry Kowal,来自美国,目前微博粉丝88万,是2018年成长最快的短视频博主。“外国人怎么做有意思的视频”是他在拍摄200多条火爆视频后的经验之谈。以微博为平台,中美文化差异为选题,做“有趣的”优质视频。

    MCN机构有效促进产业化进程 打破内容创作与商业变现壁垒

    内容创作者MCN多媒体频道化是整个行业的趋势,有能力培养、管理和服务社交媒体帐号的机构脱颖而出,通过自身的多种变现能力,为旗下微博帐号承接各种商业机会,微博则提供丰富的曝光、转化工具对有能力和资质的MCN机构进行扶持,整个行业逐渐走向成熟和产业化。

    中国第一的时尚内容公司快美,是国内领先的内容+产业双动力的时尚MCN公司,旗下汇聚200多个优质网红及帐号,覆盖超过一亿粉丝。创始人兼CEO陆昊用实际案例分享了MCN如何打通内容与产业的壁垒。

    台湾第一批互联网图文作家的先锋人物起司文艺CEO叶星辉,一直致力于将插画作品IP化,衍生商品、动画、戏剧、游戏等多维应用,用社交平台实现角色IP的泛娱乐长线发展是他最关注的问题,也是实践中最有心得的领域。

    微博星耀十大MCN 十大大V 众望所归

    微博星耀2018十大MCN和十大大V众望所归,在现场完成了颁奖。十大大V获奖名单:@英国那些事儿、@日本流行每日速报、@大懒糖、@这里是日本、@ GavinThomas、@奋斗在韩国、@USA美国那些事儿、@寰亚SYHP、@这就是德国、@我是郭杰瑞。十大MCN获奖名单:@速报酱(上海)网路科技有限公司、@ Cross-Border Next, Inc、@株式会社J GUIDE Marketing、@北京牙仙广告有限公司、@青岛韩华快讯网路传媒有限公司、@羽云(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First Media Group、@ Vstar Japan株式会社、@杭州黑麦科技有限公司、@ Social Power Pty Ltd。

    当中来自美国的表情包“假笑男孩”GavinThomas,只有八岁,深受微博网友喜爱,作为微博国际部挖掘的海外红人帐号于2018年7月12日中午开通微博,2小时涨粉19万,此次获奖的呼声高涨。

    而Vstar 最早是新浪微博在中国媒体发起,致力于创作者的发掘和育成,服务企业宣传活动的专案,Vstar Japan是该项目在日本的据点。重点建构与日本相关的媒体矩阵,集中在美妆、旅行、美食、搞笑娱乐生活四个领域。拥有丰富的日本艺人、视频博主、美妆博主资源。

    附: [微博星耀论坛议程及获奖名单]

    微博星耀论坛议程

    I. 主题演讲环节

    II. 圆桌对话环节

    【微博高层及中外代表对海外网红、机构的专业对话】

    1/ 微博国际部总经理 苏珍妮

    2/ 葡萄子传媒 (WebTV Asia) 国际业务及市场行销高级副总裁 倪嘉伽

    3/ 微博影响力排名第一的本地资讯博主 @英国那些事儿

    4/ 中国第一的时尚内容公司快美 创始人/CEO 陆昊

    5/ 新加坡营销娱乐公司GushCloud CEO Althea Lim

    III. 得奖名单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