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AWE:看完海尔防烟墙油烟机,感觉这些年都被大吸力骗了!

  • 来源: 中国品牌总网 2019-03-18/15:59 访问量:
  •  

    2019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于3月1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各家参展厨电企业展出了不同的油烟机产品,大吸力依然是主旋律。与众不同的是,海尔厨电在N5展馆展出了一台防烟墙油烟机,其前部能够“呼”出风,在用户面部和油烟之间筑起一道“防烟墙”,解决了厨房跑烟和油烟熏呛的用户痛点,吸引众多参展人士前去咨询体验。

    据悉,中式烹饪偏爱爆炒,厨房环境常常油烟弥漫。为解决大油烟难题,近年来不少厨电企业都发力大吸力油烟机,甚至在行业中形成大吸力比拼之势。但受到高层住宅环境变化、生活品质需求升级的影响,跑烟、油烟倒灌、大噪音等新的用户痛点随之产生。

    面对新的用户痛点,大吸力油烟机就有些束手无策。据海尔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大吸力油烟机会面临一些难解的情况:一是遇到瞬间大油烟,油烟机触到烟机顶部就容易被打散,扑向用户面部,威胁健康;二是提升大吸力,往往意味着大噪音,影响用户体验。”

    为此,海尔厨电研发工程师从水流漩涡中获取灵感,为油烟机设计黄金风幕8°角,让油烟机前部“呼”出风,宛若一道“防烟墙”隔离在用户面部与油烟之间。避免油烟熏呛的同时,还能及时拢住逃逸油烟并吸排。

    在今年的AWE海尔防烟墙油烟机展区,工作人员向前来参观的人士演示了这道“防烟墙”,只见开启烟机风幕功能后,在灯光掩映下,“防烟墙”真容徐徐显现,不少参观者不禁欣喜地伸手触摸这道气流。一位刘女士向记者表示,“用了这么多年的油烟机,一直以为烟机吸力大就足够了,看过海尔防烟墙油烟机才知道不是这样。”

    除此以外,记者从工作人员处进一步了解到,防烟墙油烟机在吸力表现上也毫不逊色,通过将正锥油网“翻转”为深腔倒锥油网结构,使油烟机深腔形成负压区产生强大吸力,其吸力较普通油烟机提升2倍以上。

    不仅如此,针对行业大吸力必定大噪音的魔咒,为防烟墙油烟机安装斐雪派克直驱变频电机,有效降低噪音。中国家电研究院测试报告表明,在用户常用的中、低速下,斐雪派克直驱变频电机噪音相比普通电机低了5分贝左右。同时, 电机还可根据风道风压大小自动调节转速,解决了高层住宅油烟倒灌问题。

    产品是企业综合实力的体现。业内人士分析,海尔厨电之所以能够及时洞察用户痛点,并研发防烟墙油烟机解决痛点,离不开海尔大厨电战略在全球研发资源方面的支撑,据悉,海尔大厨电整合了包括美国GE Appliances、斐雪派克、Candy、卡萨帝等在内的全球6大顶级厨电品牌,得以实现全球资源协同调配。

    多年来,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的海尔厨电,坚持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研发了防烟墙油烟机、筑起“防火墙”的防干烧燃气灶等原创科技产品,引领着行业健康趋势。与此同时,防烟墙油烟机还和蒸烤一体机、消毒柜、咖啡机等产品一起组成智慧大成套厨电,构建互联互通的智慧厨房场景,给用户带去全流程的智慧厨房烹饪体验。也因此,海尔厨电在2018年行业整体爆冷的态势下,逆势增长49.07%,其与行业的增长剪刀差被再次拉大。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