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定义入口、连接和生态三要素 HUAWEI HiLink生态不简单

  • 来源:中国名牌网   2019-03-18 10:23:31
    • 正文
       

     

    “未来3年内,会让智慧IoT从梦想走向现实,让1/3的中国智能家电支持HUAWEI HiLink,成为全主力,中国最佳IoT生态标准。”3月14日举办的HUAWEI HiLink生态大会上,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发布全场景智慧化战略时如是说。

    未来是AI+IoT+5G的“三合一”万物互联时代,任何家电企业、科技企业都需要一颗承载AI+IoT+5G的“三合一”的智慧大脑,同时还需要一个AI+IoT+5G的“三合一”的开放互联的生态。

    而如果仅凭借一己之力,任何企业都无法实现这一宏大工程。这时候,选择联盟,选择合作,尤其是选择加入已经成形落地的开放生态,是最优选项。对此,HUAWEI HiLink正在给出答案。

    有道是十年磨一剑,HUAWEI HiLink早在2015年就已经推出,当时的定位就是华为开发的智能家居开放互联平台,目标是解决各智能终端之间的互联互动问题。

    其实三四年过去,HUAWEI HiLink推出时的市场背景并未发生变化,即,智能家居领域各品牌厂家之间,就像各省的方言一样,不能互联互动,从而形成一个个孤岛,这和给消费者提供更美好生活本质是背离的。

    而HUAWEI HiLink,则相当于通过让接入该平台的各智能终端之间“讲普通话”, 从而可以互联互动,进而消费者提供真正的万物互联智慧生活体验。

    其中,对消费者来说,支持HUAWEI HiLink的终端之间,可以实现自动发现、一键连接,无需繁琐的配置和输入密码。在HUAWEI HiLink智能终端网络中,配置修改可以在终端间自动同步,实现智能配置学习,不用手动修改费时费力。支持HUAWEI HiLink开放协议的终端,可以通过智能网关、智能家居云,通过APP等多种方式对设备进行远程控制。

    而HUAWEI HiLink的行业意义更是不一般,因为这不仅是华为帮助开发者从开发环境搭建到集成、测试、提供一站式的开发服务,而且通过HUAWEI HiLink,各大家电企业、智能厂商等所有厂商,能一起形成开放、互通、共建的智能家居生态。这也正是HUAWEI HiLink推出时的愿景所在,即打造开放互联平台架构:连接人、物(智能硬件设备)、服务应用(云)。

    此次HUAWEI HiLink生态大会上,华为消费者智能家庭领域总经理闪罡还首次提出了IoT生态三要素:入口、连接和生态,同时公布了相关数据,华为整个生态平台的入口连接数已达2.6亿,连接着4000万家庭,接入HUAWEI HiLink生态伙伴数超过200。

    华在IoT生态三要素入口、连接、生态方面部署非常完善,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智能的自然交互入口,更适合中国家庭的高速稳定连接产品,更丰富的生态场景选择。

    用余承东在演讲时给出的数据来说就是,未来10年,消费领域最为激动人心的变革是万物物联和自然交互。而万物互联连接的人多大70亿、连接的物超过1000亿,连接的信息更是达到1000+万亿GB。而自然交互上,从触控、语音、视觉、手势到情绪等等,已经正在实现从物质上的自然交互上升为情绪这样的生物上自然交互。

    显然,这是一个全新的世界,也是一个偌大的时代。而这样的时代,自然会早就更多像华为这样的巨型航母。这其实正是HUAWEI HiLink的不简单之处。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