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华为强强联手 开启智能家居领域战略合作

  • 来源: 互联网 2019-03-14/18:20 访问量:
  •  

    3月14日,苏宁与华为签署了智能家居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在智能家居领域进行技术、生态、产品、渠道等多个层面的深度合作。

    苏宁华为强强联合 共建智能家居生态

    在签约仪式上,苏宁科技集团COO荆伟发表演讲。他表示,为了推进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智能产品和智能家居解决方案。苏宁与华为决定在物联网、智能家居行业标准领域深度合作,共同推进组建行业联盟,共同倡导建立国家级的智能家居行业标准和规范。

    据了解,此次战略合作内容主要包括:双方物联网生态互相打通,苏宁与华为将在智能家居IOT协议上打通,生态开放共享,形成相互兼容,充分利用苏宁渠道、品牌、消费大数据优势,共同打造智能家居场景;同时,华为智能家居生态圈产品可优先选择在苏宁首发,苏宁给予渠道政策支持。

    开放Biu+生态 苏宁全面布局智能家居

    苏宁科技集团COO荆伟介绍到,此次合作是苏宁在智能家居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2018年,苏宁科技集团成立,智能终端公司作为苏宁科技集团重点三大业务板块之一,基于苏宁互联网技术、内容优势及智慧零售生态,打造服务于家庭及个人消费者的硬件产品及智能生活解决方案。

    目前,苏宁智能终端公司已推出包括苏宁小Biu音箱、小Biu空调在内的数十款智能硬件产品,并成立苏宁智能Biu+生态联盟,通过Biu+平台五大途径,将苏宁的技术、内容、渠道、平台、服务优势赋能合作伙伴,推动行业发展,实现生态共赢。目前苏宁BiuOS已接入超110个品牌, 逾5000个SKU,小Biu空调也成为炙手可热的网红爆款产品。

    “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任重而道远,需要整个行业一起努力”,苏宁科技集团COO荆伟表示,苏宁全面开放Biu+生态,希望与更多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携手,建立国家级的智能家居行业标准和规范,构建出更加健全的智能家居生态体系。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