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阶必读:如何用腾讯文档为收集信息提速?

  • 来源: 中华网 2019-03-14/16:09 访问量:
  •  

    “收集信息”是最常见的一项工作内容,特别是在需求激增的新年初始,收集信息、填表会花费很多精力。

    例如刚刚开工不久,上到高管下到职员都会做好2019年的工作计划,并需要整体汇总给领导汇报。而到了刚开年的招聘旺季,招聘部门更是需要统计员工变动、新员工入职的各种信息,这时往往需要单独询问并录入到统一的表格中,无形中增加了很多工作量。

    同时,各大学校已经陆陆续续返校开学,教务计划、学生返校情况统计等成了最考验教务工作的内容。教导主任不仅需要将很多表格模板下发给老师和学生干部们,收集后还得分别根据班级、年级一层层进行汇总。

    如何让收集信息变得简单轻松一些?近期,腾讯文档更新了real实用的“从表格创建收集表”功能,即可以创建空白收集表,自定义收集内容,也可以基于工作表内容创建收集表。这就给老师、行政、文员等“收集”高需人群支了一招,从此给工作“减负”。从拿到表格模板或表格需求,到收集所有人的信息并自动整理成汇总表格,只要四步就够了!

    第一步:创建在线收集表。

    在腾讯文档的电脑端打开一个在线表格后,大家可以在右上角的“智能工具”里选择“创建收集表”。创建者可以新建一个空白收集表,自定义收集内容,也可以基于工作表内容创建收集表。

    同时,腾讯文档收集表对于手机号、邮箱、数字等特殊信息,也能进行相应的格式设置,规范的格式让数据信息的收集能够更准确有效。

    第二步:发布在线收集表。

    编辑好收集表后,点击“发布”,选择分享链接或生成二维码,可以一键分享给QQ、微信,还可以复制链接到其他平台。接下来,就可以坐等大家填写自己的信息了!

    第三步:填写在线收集表。

    填写者可以随时随地用电脑和手机填写收集表。腾讯文档收集表也支持设置“填写权限”,既可全员开放又可针对指定成员填写,并对填写的内容绝对确保隐私安全。

    第四步:收集数据结果。

    收集的工作,腾讯文档也帮你做好咯!在收集表的“收集结果”中可以实时查看收集详情,还可以点击“将结果汇总到表格”,瞬间生成关联的在线表格,实时编辑和整理。

    此外,还可将收集结果的在线表格分享给同事或上级查看,共享实时收集进展和收集结果。完成以上四步,任何“填报”需求都可以轻松搞定。目前,高效、轻松的“从表格创建收集表”功能已经上线啦,快去试试吧!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