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修荣获2018年度消费电子行业维修服务十佳单位

  • 来源: 鹰眼新闻 2019-03-14/11:25 访问量:
  •  

    2019年3月13日,由中国电子商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消费电子行业客户服务大会”在北京万寿宾馆盛大召开。经过网友投票、专业核查及专家评审,丰修凭服务创新及品质售后,荣获“2018年度消费电子行业维修服务十佳单位”。

    顺丰丰修副总裁张宗清上台领奖,右4

    新技术、新模式、新服务:共建品质服务生态

    本届大会以“构建数字化时代有品质的服务生态”为主题,旨在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开启服务新时代、积极应对“消费革命”和“品质革命”、把握扩大消费内需机遇等维度,推动全行业企业共同建设有品质的服务环境。

    大会现场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消费电子行业客户服务工作产生巨大变化,新技术、新模式、新服务成为当下热点。如何利用好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为服务业创造更多的新方式,提高服务能力,这是当前亟需研究及关注的任务。

    在过去的一段时期内,消费者对高品质生活服务的需求已经远远走在市场供给前面,其中消费电子产品售后服务水平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话题。而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对高品质服务的需求,成为企业弯道超车的关键,也是消费电子行业转型升级的一大突破口。

    《2018年度消费电子行业客户服务蓝皮书》发布

    会上,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售后服务专业委员会正式发布了《2018年度消费电子行业客户服务蓝皮书》,内容涉及售前、售后服务、用户交互、服务渠道、废旧电子产品回收等多个方面。报告显示,2018年客户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总体满意度同比下降较大。其中,配送满意度最高,得分85.3;维修、售前、安装服务分别得分78.4、79.9、81.5,仍存在短板。说明构建高品质服务生态更显迫切。

    来源于《2018年度消费电子行业客户服务蓝皮书》

    万物互联时代 服务须有新定义

    知名企业纷纷分享服务行业发展新趋势,顺丰丰修副总裁张宗清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服务创新 智享美好》。他指出,面对技术的迭代、产品的更新换代,作为产品全生命周期其中一环的售后服务重要性不可忽视。尤其是在“智能+”成为2019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新命题、人工智能将迎来新一轮爆发,5G开启万物智能、加速推动物联网落地这一大背景下,如何在产品“智变”的同时,实现服务到达“质变?

    顺丰丰修副总裁张宗清发表主题演讲

    在张宗清看来,全球消费电子产品日益发展,像机器人、VR、无人驾驶汽车、无人机、智能家居、物联网等新科技黑科技飞速发展。一方面是智能终端产品的不断扩充,预计2025年将达到100亿;另一方面则是消费者对产品性能、质量需求不断提升!

    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智能设备维修普及率提高,其伴随而来的维修的问题日渐为业界所关注。瞄准这一机遇,丰修顺势而为,率先布局,致力于为不同领域的企业客户提供“仓储+配送+售后”一站式售后供应链服务解决方案,以服务创新力达万物互联时代的售后服务体验升级。一是铸就硬实力,不同于以线上业务为主的后市场O2O,丰修在核心物流节点自建七大维修中心、超过15000多平米业内领先检测及维修场地,培养1000余名专业认证检测、维修及清洗工程师。“全自营”模式下,丰修得以始终保持一整套完整的SOP流程体系运维,降低厂商自营成本,确保高效快捷的服务时效。

    丰修实现服务标准化、全程可视化

    其次是形成竞争力,依托顺丰的物流体系资源优势,在正向物流(售前、售中)基础上,丰修延伸逆向物流(售后),发掘并提升厂商全供应链的价值。而在全程可视化和服务标准化上,基于工程师的管理和培养,丰修奉行的是全周期、全流程的严控和考评。从接单到派单到工程师上门服务,丰修都有一套严谨的客户服务流程和工程师考评体系:第一要快速响应、预约上门;第二上门要形象统一、举止得体;第三维修过程中要全程录像、透明操作。

    丰修工程师进行主板维修

    区别于垂直类的“单品服务”,丰修正在不断地拓展业务边界。截至目前已覆盖手机3C、智能硬件、智能门锁、智能马桶盖、电器清洗等多领域、多行业,打造平台式的“多品服务”,实现品质服务让生活更美好,服务用户超过500万。

    丰修服务品类

    放眼全球,科技创新日新月异,数据化、智能化、物联网浪潮蓬勃兴起。智能产品、智能制造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跨界创新,成为消费电子行业发展的新趋势。随着丰修在检测、维修、回收、电器清洗、送装一体、备件管理、二手机及配件销售的建设发展日趋完善,服务升级势在必行。未来,以丰修为代表的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将结合互联网普及趋势拓展客户服务深度,作为全新动力推动售后行业的有序发展、健康发展。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