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正月十五趣味灯谜迎元宵,腾讯手机管家识别恶意推广风险

  • 来源: 中国软件资讯网 2019-02-19/15:52 访问量:
  •  

    今年元宵节,北京在故宫、景山公园等19个地点开展“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元宵节灯会活动,在传承千年的地点举办沿袭千年的佳节,如此“官宣”活动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故宫94年来首次夜间开放的消息更是火遍网络,吸引了众多网友熬夜抢票,购票系统一度瘫痪,激烈程度堪比春运抢票现场,将元宵节的热度推向高潮。

    然而,在人们呼朋唤友,准备欢度佳节时,不法分子却利用用户猜灯谜、吃元宵等习俗发布“猜灯谜接龙”、“汤圆创作”、“看图猜灯谜”和“趣味猜灯谜”4款病毒软件,目前,腾讯手机管家依托腾讯自研的AI反病毒引擎TRP-AI和自研杀毒引擎TAV对病毒软件进行了精准查杀,保障用户的手机安全。

    (图片来源于网络)

    退休后痴迷厨艺的张大叔在元宵节前打算自己试着做元宵,谁知下载了一款叫做“汤圆创作”的软件后,手指一碰屏幕就弹出广告,导致手机不能正常使用,最后在女儿的提示下才卸载了软件;无独有偶,刘阿姨在参加过社区元宵节的猜灯谜活动后,对猜灯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便在网上下载了一款叫做“猜灯谜接龙”的软件,谁知在安装后总是莫名其妙的进入广告页面,灯谜根本看不了,刘阿姨这才意识到软件有问题,赶紧卸载了软件。

    原来,张大叔下载的“汤圆创作”和刘阿姨下载的“猜灯谜接龙”软件都携带一种名为“a.gray.floatgame.t”的病毒,此病毒包含恶意广告插件,用户安装使用后会在无意中点击到广告,从而严重影响使用体验。

    (图:腾讯手机管家精准查杀4款元宵节相关病毒软件)

    那么,面对花样繁多的灯谜类、汤圆制作类的软件,大家该如何避免下载到包含病毒的软件呢?对此,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杨启波提醒大家,下载手机应用时,需避开手机资源下载网站等潜藏恶意软件的渠道,最好通过官网或应用宝等正规应用商店下载,避免感染木马病毒;此外,养成借助安全软件防护手机的习惯,使用腾讯手机管家等安全软件,定期给手机进行体检和病毒查杀,并及时更新病毒库。当用户不小心下载病毒软件时,腾讯手机管家会进行风险项提醒,提醒用户停止安装操作,避免手机被植入木马病毒。

    元宵佳节,大家可以在腾讯手机管家的守护下规避病毒软件风险,充分利用网络带来的便利,下载正规元宵节相关软件为佳节助兴。在“福满京城春贺神州”元宵节灯会活动中猜灯谜、品汤圆,尽享融汇古今、喜庆祥和的欢乐时刻!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