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GoFun “自动驾驶+共享汽车”模式为行业创造更多可能

  • 来源: 慧聪IT 2019-02-12/17:26 访问量:
  •  

    推进着自动驾驶渗透至未来智能城市的交通脉络

    导语:共享经济浪潮中,分时租赁亦是自动驾驶技术重要的嫁接场景之一。

    当汽车产业与人工智能、物联网、高性能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自动驾驶技术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并成为全球汽车与交通出行领域智能化和网联化发展的方向,甚至已经出现了应用自动驾驶技术的“概念车”,一个全新的汽车时代正在悄然开幕。而经过早期的野蛮式发展后,现在的自动驾驶逐渐回归冷静,寻找真正的可实现的落地场景才能带来发展井喷。

    《2018科技出行——智能网联和新能源变革汽车出行》报告中指出,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未来出行行业将发生巨大变化,清洁型动力的交通工具将会产生,共享趋势将会越来越明显。根据《罗兰贝格》报告分析,汽车分时租赁业务在中国市场拥有巨大潜力,预计在2025年中国的分时租赁汽车数量将达到600万台。在无人自动驾驶汽车领域,中国与美国走在世界前列,共享经济浪潮中,分时租赁亦是自动驾驶技术重要的嫁接场景之一。

    在人工智能、高精地图、5G通信、车联网(V2X)和智慧交通基础设施的合力支撑下,“自动驾驶+共享汽车”或将颠覆未来的出行与交通方式,给经济社会的发展带来变革性的重塑力量,人类或将再次重演马车被汽车颠覆的历史。

    有数据显示,世界上大多数汽车都处于闲置状态,私家车95%的时间是停放中。当自动驾驶完成“技术先导”环节后,其落地场景至少归为私家车、商用车和共享汽车三种。现阶段,共享汽车无疑是自动驾驶的佳应用场景,GoFun出行的崛起,则让公众看到了共享汽车在缓解交通拥堵和环境污染上的巨大潜力,当24小时不停歇的新能源自动驾驶开始叠加其中,这种潜力无疑会加倍释放。

    自动驾驶“地域性”特征明显:相比于传统汽车各产业链条的标准化,自动驾驶在数据采集和基础服务层面都无比依赖本地化,在一个地区训练出来的自动驾驶技术,换一个地方可能不好使,必须通过真实事故数据考验作为参照标准。滋生于本土的GoFun出行,凭借近千万的用户体量,更了解国内复杂的驾驶环境,也拥有更多的中国交通数据和资源。

    目前,从政府到企业,态度颇为统一:起跑线相对公平,或许将给予中国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一次领跑权。坐拥庞大的中国市场,政策环境以及开放生态优势的GoFun出行,近期运营落地进展迅猛:将陆续拿到多地路测牌照,与多地政府紧密配合,且与当地领头企业展开合作,在国内汽车重地均有深度布局。GoFun出行CEO谭奕表示,随着技术、产品的不断迭代,越来越多合作伙伴主动找到GoFun建立合作,GoFun出行已经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动能,推进着自动驾驶渗透至未来智能城市的交通脉络。

    从自动驾驶共享汽车落地运营测试开始,截至到目前,GoFun出行与相关主机厂、Tier1供应商建立合作,取得数据和算法并形成商业闭环,进行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定制和园区落地运营测试。其中代客泊车场景功能测试用例已达到736058项,并计划在2019年第二季度使自动驾驶车辆进入真实场景、整车量产、小规模试运营阶段,在2019年第三季度进入真实场景的规模化运营阶段。

    作为共享汽车头部玩家,GoFun出行对车辆的操控性更强——这意味着GoFun出行在自动驾驶领域有着更深的合作空间。目前,GoFun出行自动驾驶平台已经囊括了车端、云端服务大数据和手机APP端,成功采用了系统集成、兼收并蓄、混合互补的路线进行算法集成开发与分布式计算架构,并通过不同算法经过封装成为覆盖不同环节的系统模块,与其他传感器硬件配套,组成可量产、可通用的完整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大大加速的自动驾驶的落地进程。

    从一个普通乘客的视角出发,在GoFun出行APP上预订,一辆汽车自动驶来,带你到指定地点,你下车,它自动去接下一单——这种影视作品里才会出现的科幻场景,真的已经不远了。  

    作为共享出行、主机厂及政策制定方代表企业,GoFun出行与奇瑞新能源及ITS中心智能驾驶及智能交通产业研究院建立合作后,通过由GoFun出行主导,在自动驾驶层面的“一体两翼”的创新GoFun模式下,GoFun出行有望成为中国第—家合法大规模商业化落地的自动驾驶平台,为未来“自动驾驶+共享汽车”的合作模式提供更大发展空间,创造自动驾驶产业落地的“中国速度”。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