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鬼吹灯”系列最高分 360趋势解读《怒晴湘西》好口碑

  • 来源: 中华网 2019-01-29/11:36 访问量:
  •  

    每逢春节假期,正是各大电影、电视剧争先上映的热门档期。上周《鬼吹灯之怒晴湘西》(以下简称《怒晴湘西》)开播,仅仅一周,该剧播放量便已超越5亿,在豆瓣拿下8.3的高分,超越前作《精绝古城》,成为系列作品中评分最高的剧集。同时,其还在360趋势的热门实时排行电视剧榜中位列第三,看来该剧在首播周内便已获得大量关注,颇受观众喜爱。

    《怒晴湘西》改编自天下霸唱的同名小说,讲述的是卸岭魁首陈玉楼(潘粤明饰)联手军阀罗老歪(曹卫宇饰)和搬山道人鹧鸪哨(高伟光饰),一同进入一座从未被人染指的元朝大墓的探险之旅的故事。其中“卸岭”、“搬山”都是古代盗墓流派,所谓“卸岭”,是用土制炸药炸去陵墓的封土,从而进行盗掘;而“搬山”就是移去一部分封土露出神道,然后进行盗墓活动。

    从目前已更新的内容来看,《怒晴湘西》剧情走向严格遵守原著,小说中主要出现的人物如红姑娘、花灵等在剧中的关键情节里都有体现,极大程度地满足了原著党需求。并且该剧剧情紧凑,将原著同名小说的56章浓缩在21集的剧情中,每集都会有紧张刺激的桥段,可谓高潮迭起,符合当下主流观剧群体对快节奏、高密度剧情的观看需求。

    剧中,潘粤明饰演的陈玉楼大气沉稳、略带痞气,而高伟光扮演的鹧鸪哨则是Shirley杨的外祖父,同时也是搬山派的盗魁。双男主设定满足观众的不同口味,看点十足。

    根据360趋势汇总的用户画像来看,该剧以男性受众为主,占比在62%左右,其主流受众群体集中在19-34岁之间,与《鬼吹灯》系列的整体用户群体相似。由此不难看出,《怒晴湘西》成功吸引了核心受众的关注。并且,剧中陈玉楼软萌、罗帅笑料不断,给剧情增加更多看点,对女性观众也很友好,今后随着口碑的持续高涨,该剧的观剧群体还将持续扩大。

    近年来,网剧的制作水平越来越高,各种优质网剧成为观众追捧热点。《怒晴湘西》画面精良,加入了细腻的特效处理,有电影级的视觉质感,将小说中经典画面具象化地体现出来。例如,开篇以狼入画,之后接连呈现出女尸腐化、狸子剥猫等场景,都给人真实的视觉体验。

    从整体来看,《怒晴湘西》的高口碑和高播放量离不开原著剧情基础和优质的精心制作。随着剧情的不断推进,口碑发酵带来的更多关注度会引导该剧受众不断增加。想了解有关该剧更多的,都可以在360搜索中找到答案。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