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猎聘“同道精英汇”走进上海,分享智能汽车行业人才大数据

  • 来源: 互联网 2019-01-16/09:39 访问量:
  •  

    近日,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与驭势科技联合举办的"同道精英汇"论坛活动在上海市圆满举行。本次活动以"驭你同行,未来可期"为主题,特邀驭势科技仿真研发总监高丽萍、猎聘智库顾问杨紫薇、驭势科技地图研发总监张红涛出席演讲,与现场嘉宾分享无人驾驶科技领域人才发展、前沿技术成果、人才招募等方面的内容。

    猎聘活动负责人表示:车联网、新能源、无人驾驶正在重新定义汽车行业的传统属性,代表着汽车行业智能化的发展趋势,是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支撑。本次活动设有导师分享、名企招聘、互动交流等环节,旨在为该领域的人才提供学习交流、职业发展、拓展交际圈的平台。

    驭势科技仿真研发总监高丽萍在《运筹帷幄,决胜千里——驭势智能驾驶仿真介绍》的演讲中,结合驭势科技为杭州来福士广场提供的地下停车场无人驾驶电动摆渡车案例,讲解了驭势科技智能驾驶仿真系统、无人驾驶仿真要点、驭势科技仿真器和传统仿真器不同之处等内容,帮助在场嘉宾了解仿真如何助力无人驾驶开发、仿真的人才需求。据了解,该案例是中国范围内无人驾驶技术和商业地产的首次跨界合作,也是无人驾驶技术商业化应用的一个突破。

    猎聘智库顾问杨紫薇在《科技人才助力智慧交通》的演讲中分享了国内智能汽车企业梯队、人才需求图谱、热点人才画像等内容。她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人才相比制造类、智能类人才具有更年轻、更贵价、男性数量多的特征,其城市分布较集中,北京、上海、深圳的新能源汽车人才数量最多。目前新能源汽车人才的专业背景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等为主。自动驾驶与AI人才则有学历高、工龄丰富、行业集中、男性数量多的特征,越高薪资范围内学历越重要,上海自动驾驶与AI人才薪资领跑全国。

    杨紫薇还指出,汽车制造行业当前的人才稀缺岗位有软件工程师、高级软件工程师、测试员、汽车电子工程师、销售代表、算法工程师等,农历新年前后及年底是汽车制造行业人才换工作的好时机,因为这两个时间节点的岗位数多于求职人数。她建议汽车制造行业相关人才在求职前要做好企业定位、岗位定位、软性福利需求的规划,确保高效找到适合自身职业发展的工作。

    驭势科技地图研发总监张红涛围绕《高精地图——为驭势无人驾驶开启上帝视角》展开演讲。他介绍,高精地图具有高精确度、高丰富度、大数据量、快速更新的特点,是无人驾驶识别位置和环境、保障安全的基础。结合技术理论和应用案例,张红涛讲解了高精地图对无人驾驶的意义以及所需的技术,帮助在场嘉宾加深对无人驾驶和高精地图的理解。

    据了解,"同道精英汇"是猎聘为助力职场人快速成长所推出的职场人系列线下活动。猎聘作为国内领先的精英职业发展平台,一直关注各行业职场人的职业发展。本次活动结合导师分享、名企招聘、互动交流等环节,为现场嘉宾提供了学习交流、职业发展、拓展交际圈的平台。未来猎聘将持续为各行业人才提供形式丰富的高价值活动,帮助他们为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