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技术引领发展,华为用创新重塑PC市场格局

  • 来源: 互联网 2019-01-11/19:52 访问量:
  • 同比增长近4倍,华为MateBook X Pro牢牢站稳高端笔记本市场,一举斩获中国线上消费市场7000元以上档位Windows笔记本份额冠军;最新笔记本产品华为MateBook 13,更是创造了首销开售5分钟销量破万台,打破京东平台2018年轻薄本首销额最高纪录。——这就是华为笔记本2018年交出的成绩单。

    而Gartner的2018年Q3数据显示,全球PC总出货量为6720万台,比2017年第三季度仅增长了0.1%。在PC市场整体波澜不惊,增长迟滞的的局面下,华为是如何实现4倍增长?

    三年磨一剑,华为用做手机的思维破局红海竞争

    相对于手机行业,PC市场已经发展的非常成熟,几大巨头牢牢占据市场头部地位,已经形成消费者品牌认知固化。同时,受到平板和大屏手机的冲击,整体市场增长迟缓。

    在2016年的MWC上。华为消费者业务总裁余承东发布首代MateBook笔记本电脑时,并没有多少人看好华为PC业务的前景,很多媒体、业界人士都很疑惑:华为做PC?PC市场不是一片红海吗?机会在哪里?

    “为消费者带来创新、高品质、可靠的产品”华为消费者业务平板与PC产品线总裁王银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指出华为的破局之路。华为PC业务在产品方面始终坚持聚焦“精品战略”,尤其将智能手机领域的精品思维和创新经验带入PC产业,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体验最佳的PC产品。

    华为自2016年进入PC行业,如今已经发展形成覆盖高端的MateBook X系列,品价均衡的MateBook D系列、创新形态二合一的MateBook E系列以及最新推出的面向主流人群的MateBook系列。而且,通过对消费者与市场的深度洞察,以笔记本消费者使用中的痛点为创新方向,华为为消费者提供了很多有用、有趣、有情的创新设计,开创了全面屏轻薄笔记本先河,推出了指纹式电源键、HUAWEI Share 3.0一碰传功能等创新技术,给多年来略显颓势的PC行业带来不少创新,给PC行业注入了活力。

    华为PC产品系列,可以说已经涵盖绝大部分消费群体。但是,如果以PC产品系列覆盖全来判定品牌成功与否,显然没有说服力——产品全方位被消费者认可,才是最关键的一环。在过去的2018年中,华为PC产品可以说好评不断。年初的时候华为MateBook X Pro在MWC的惊艳亮相,凭借极致体验、创新设计和工艺品质获得国内外权威媒体好评,极大的拉升了华为笔记本的高端形象。年底推出的华为MateBook 13又在12月25日开售伊始,就掀起销售热潮,线上线下一机难求。

    三年磨一剑,从2016年的初露锋芒,到2018年品牌和市场的大爆发,华为完成了很多人眼中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成功从PC市场的红海竞争中破局而出。用华为消费者业务平板与PC产品线总裁王银锋的话来说,“2018年对于华为PC业务来说是布局之年”。这一年,华为PC业务无论是技术上的储备,还是渠道的布局,以及海外超过65个国家的销售,都是如此。华为PC业务为未来的爆发积蓄了力量,打好了基础,成为华为全场景战略的重要支点。

    立足全场景体验,重塑市场格局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认为“下一个十年,智能终端全场景时代会到来,围绕着工作、生活的全场景来展开,这是全行业的大时代、大机会”。在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任何智能设备都要连接在一起,为用户提供场景化的智能生活体验,PC也不例外。

    华为消费者业务平板与PC产品线总裁王银锋认为,随着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智能设备崛起,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场景发生了巨大改变。例如移动支付的高速发展带来无现金消费时代,手机AI识物让我们可以轻松识别植物、动物,轻松一拍就知道食物的卡路里。一句话,智能设备已经不再是简单的工具,而是成为每个人能力的延伸。PC需要向“智慧”进化,降低用户的学习成本,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从而去提升用户的生产和创造的效率。

    未来的PC也需要向“连接”的方向进化,华为PC业务正依托自身华为构建的全连接生态,通过更加高效的连接和分享方式,打破生态壁垒,与其他智能设备无缝连接,贯穿人的全生活场景,在更多场景去发挥价值。

    华为推进全场景连接战略,PC是实现全场景连接不可或缺的一步,推出MateBook是华为战略部署的重要一步,只有做好笔记本市场,未来才能在客户需求变动的情况下保持足够的应对能力,也才能成为智能终端市场上真正的强者。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