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权威外媒揭秘:让MacBook Air颤栗的轻薄本,暗藏多少“黑科技”?

  • 来源:互联网   2019-01-11 19:05:06
    • 正文
       

     

    CES 2019展会在拉斯维加斯火热进行中,各家笔电厂商均带来了自家的新款笔记本。今年参展的笔记本电脑产品除了性能增强外,都走向了同一个趋势,即搭载各式各样的“全面屏”。以华为MateBook 13为代表的轻薄性能本,拥有极致轻薄、绝佳性能、出色续航的同时,更将“全面屏”做到主流轻薄本的极致,得到了众多权威外媒好评,一举揽获多家全球知名科技媒体颁发的“Best of CES 2019”奖项!

    在登陆CES之前,华为MateBook 13在国内也口碑销量双丰收,不仅首销预售期间在京东平台获得30多万人次的预约,更在首销当天创下了5分钟破万台的好成绩,刷新了华为PC笔记本开售记录,为2018年笔记本市场完美“收官”。

    在2019年元旦期间,MateBook 13也迎来销售和口碑“开门红”,不仅获得京东轻薄本销售额NO.1,更助力华为笔记本取得天猫全网排名第一。同时也让极致全面屏成为笔记本被更多的消费者所熟知。截止目前仅京东平台已有好评1.1万人次,且全网电商平台好评率达98%以上。

    Ubergizmo是一家通过三种语言为两百多个国家读者服务的科技媒体,是全球最受欢迎技术博客之一,它是如此评价MateBook 13的:“独有的性能优势和定价,就冲这个,这台笔记本电脑在Ubergizmo都会获得高分,我们期待着对它进行测试。”

    TechAdvisor是英国排名第一的消费电子科技出版物,涵盖内容包括新闻、测评、最佳推荐以及使用指南,每月阅读量超过4200万。经过评测后,TechAdvisor对MateBook 13的设计和性能给予好评,同样认为这款13英寸主流轻薄本是“全场最佳”。

    华为MateBook采用“全面屏”的设计,左右边框仅4.4mm,屏幕下边框尺寸也有所缩减,实现“四面微边框”,打造了真正意义上的“极致全面屏”。美国知名科技新闻和信息网站Digital Trends这样评价道:“华为MateBook 13新款笔记本电脑搭载的这块3:2比例、分辨率高达2160 x 1440的全面屏,可以实现88%屏占比,比MacBook Air的82%要好得多。”

    性能方面,华为MateBook 13的优势也很突出,采用最新的第八代酷睿i5-8265U和i7-8565U两款处理器,拥有四核八线程制程以及更高的睿频能力,多核性能相比第七代酷睿CPU提升至少40%;最高搭载Nvidia的25W高性能MX150独立显卡, 核心频率默认值高达1469MHz。根据测试,高性能MX150独显在3D MARK 11的跑分成绩高达4710分。

    对于华为MateBook 13 亮眼的性能参数表现,不少顶级海外媒体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全球最受欢迎的科技和电子消费品博客Engadget称:“华为MateBook 13强大的配置为其性能的爆发立下汗马功劳。其在美国市场有两种配置可选,一是搭载第八代Intel 酷睿 i7-8565U处理器和高性能Nvidia Geforce MX150显卡的版本,而另一款则搭载第八代Intel酷睿i5-8265U处理器,两个版本都提供8GB运行内存,两项配置的价格都非常美丽。”

    散热和续航方面,华为MateBook 13也高居同档位其他主流轻薄本之上。搭载华为鲨鱼鳍风扇2.0 版本,可有效提升风扇转速,风量较普通风扇提升25% 。同时采用CPU和GPU热源分离设计,通过双风扇和双热管的智能联动系统散热,风扇转动更平稳,散热更高效。

    很多轻薄笔记本由于受到机身体积的限制,电池容量普遍不大。华为 MateBook 13在紧凑的结构设计中,搭载了42 Wh(典型容量)大容量电池,配合华为自主开发的智能省电管理方案,可实现本地1080P视频播放达10小时,正常办公使用达9.1小时,正常网页浏览达7.3小时。不仅如此,华为MateBook 13所采用的快充技术,只需充电15分钟,可以满足日常办公2.5小时。

    除此之外,华为MateBook 13 指纹式电源键、沉浸式“杜比音”影院级音效、HUAWEI Share 3.0“一碰传”功能等全新交互传输系统等都为华为MateBook 13此次征战CES 2019加足了马力,进一步坐实了其在13英寸主流轻薄本市场的创新引领者地位。

    本次华为MateBook 13亮相美国CES,当地媒体少不了会拿其与苹果相比,在与苹果MacBook Air 的较量中,无论是在机身尺寸、屏幕素质、技术创新,还是在价格方面,MateBook 13可谓占尽优势。媒体的评价也都是一边倒,毫不吝啬对MateBook 13的赞美。

    英国六大出版集团之一Future旗下著名科技媒体Techradar这样评论:“华为MateBook 13在任何方面都比苹果MacBook Air更胜一筹。”

    著名科技媒体Wired称:“去年华为发布的旗舰MateBook X Pro已经足够与MacBook Pro竞争了,而让苹果担忧的不止于此。华为“MateBook 13”系列新品价格进一步下探,已经与MacBook Air形成了激烈对抗。在本届CES上,MateBook 13比最新的MacBook Air具有更轻薄机身、更大屏幕的优势,并且带有触摸屏。”

    华为“MateBook”家族自诞生起各成员的表现就十分耀眼。其中,全球首款“全面屏超薄专业性能笔记本”——华为MateBook X Pro一发布便成为市场焦点,收获PCMag、Gear Diary、Pocket-lint等22家权威外媒Best of MWC奖项,长期占据中国线上消费市场7000+ 档位Windows笔记本市场份额NO.1,一举捧回国际权威媒体17项2018年度奖项。

    而2018年4季度华为MateBook 13的上市更是引领了PC行业向主流“全面屏”产品转型。根据华为内部的监测数据,华为MateBook 13在5分钟内狂销1万台,创下了华为笔记本首销的历史好成绩,也刷新了京东PC产品首销额第一名的记录,联同2018年备受瞩目的华为MateBook X Pro一起,拉动华为笔记本品牌快速提升,促使2018年华为PC业务规模同比增长近4倍!

    在本届CES消费电子展上,多项“Best of CES 2019”大奖也宣告了华为MateBook 13加入华为笔记本获奖大军。相信这款集超薄机身、全屏视野、卓越性能、全新传输为一体的13英寸主流轻薄性能本,搭上“高价值、高性价比”的快车,会在2019年的全球消费市场取得亮眼的成绩。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