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游族网络:回归初心,为海外玩家创造经典体验

  • 来源: 远晋闻名软文平台 2019-01-11/16:04 访问量:
  •  

    2019年1月10日,游族网络海外发行副总裁陆启頔出席2018年中国(厦门)数字娱乐产业年度高峰会(DEAS),并在出海专场分享交流会上以“回归初心,围绕用户的经典重现”为主题发表演讲,分享了游族网络海外发行的经验和理念。

    游族网络副总裁陆启頔在出海专场论坛发表演讲。来源:DEAS

    从立项、发行到运营,环环相扣的本地化系统

    游族网络是国内首批出海的游戏企业之一,以上海总部为核心,在德国、英国、印度、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地均设有分支机构,目前全球注册用户近10亿,发行范围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经过多年深耕,游族网络搭建了从立项、发行到运营,环环相扣的本地化系统。

    全球各地的游戏品类偏好存在显著差异,游戏出海时需要考虑到市场特点,确定发行游戏的品类。比如中东地区,战争及历史题材的SLG最为风靡;欧美地区则可以尝试西式魔幻MMO或SLG游戏的经营,俄罗斯对战争、幻想类SLG和MMO的接受程度较高。

    中国游戏市场的特异性较强,在和其他区域做对比时,会发现国内团队许多常见策略都需要调整。陆启頔结合《Legacy of Discord – Furious Wings》(国内版为《狂暴之翼》)举例表示,中国游戏的图标在游戏界面上占比在1/3左右,常常会为玩家提供“消除红点式”玩法,但海外玩家则倾向于简洁清晰的界面。而中国游戏团队通常会有“活动日历”,将各式运营活动的排期精确到每天、每小时,海外的运营活动则主要分为订阅、直购、节日打折三种形式,玩家对复杂规则的接受度较低。

    仅了解“中外差异”还不够,出海团队更要了解各个区域市场的风俗习惯和游戏偏好,甚至需要具备异国审美,结合区域文化特点,对游戏进行本地化改造。 “游族本地化未来的方向是,深度整合本地资源,让当地人参与到游戏制作中。”

    《Legacy of Discord – Furious Wings》中东版界面。来源:游戏

    超级IP+超凡品质,推升玩家认同感

    2018年8月,游族网络携HBO正版全球授权游戏《Game of Thrones Winter is Coming》参加科隆国际游戏展,这是该作首次在海外亮相,现场收获了海外玩家、原作影迷和合作伙伴的赞誉和期待。

    “超级IP在获取用户时能起到正面作用,为玩家带来一定预期值。但如果游戏没有达到超凡品质,玩家的预期没有得到满足,那只会导致美誉度下降,”陆启頔表示。过去一年来,游族网络多位高管公开发言表示,目前,精品化是游戏产业良性发展并带领游戏跻身主流文化领域的必备要素,“精实增长”和“精品化”已成为这家游戏公司的战略级指导思路。

    超级IP和超凡品质相配合,可以大幅提升海外玩家的认知质量,以此推动玩家自然付费和自愿传播,建立以玩家为导向的游戏生态,反向成就游戏品质和品牌。

    2018年,游族网络持续优化出海产品矩阵,加速品类布局,移动游戏《Legacy of Discord - Furious Wings》《少年三国志》及网页游戏《League of Angels》《League of Angels II》等作均在海外地区有稳定表现,移动游戏新作《Era of Celestials》(国内名为《天使纪元》)及网页游戏新作《League of Angels 3》(国内名为《女神联盟3》)迅速占领细分市场,成为海外市场MMO及RPG领域的新晋头部产品。目前游族储备了《Rangers of Oblivion》(国内名为《猎魂觉醒》)《League of Angels: Origins》(国内名为《女神联盟:起源》)等丰富海外产品。

    “过往很多游戏无论出海与否,都以内容销售导向,大量堆砌以天为单位的运营活动,版本更新以添加付费维度为主;而当游戏逐渐回归娱乐本质,将以用户愉悦、满足玩家对游戏世界的幻想为导向,版本更新及内置活动会倾力于升级游戏体验、打磨IP及游戏世界观,”陆启頔表示,“游戏的本质是娱乐玩家,好的游戏是玩家的一种生活方式。”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