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欧睿国际更新2018全球冷柜排名:海尔仍是第1

  • 来源: 互联网 2019-01-11/14:50 访问量:
  •  

    1月10日,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2018年全球大型家用电器市场调查数据显示,海尔冷柜2018年品牌零售量以绝对优势再次抢占全球NO.1位置,这也是海尔冷柜第8次坐稳全球第一宝座。

    从TOP5的冷柜品牌中可以看出,跟去年相比,海尔在销额销量上仍延续第一的成绩,而第2-5名的家电品牌排名却发生了一次深度洗牌。

    排名洗牌的背后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及原材料涨价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家电市场的发展整体不容乐观。一方面,铜、铝、钢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倒逼家电行业价格的普遍上涨,行业整体涨幅在10%左右,价格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消费者购买的积极性。与此同时,随着消费升级,新一轮家电更新换代的时代也已经到来,冰冷市场高端转型的效果开始显现。

    目前,面对全球范围内的消费升级换代,行业已经明显分化出两大阵营。一方是固守传统经营模式,执着于产品基本功能点的迭代,进行单纯产品维度的创新,无法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智能化的消费需求,其销量数据不尽人意。

    而另一方是,商家不断升级产品,寻找新的消费亮点,拓宽产品功能,优化使用体验,贴合日常消费需求,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这无疑加速了用户的换新速度,也能分得巨大的市场红利。

    在这次欧睿国际的排名中,深度洗牌的背后,也为企业未来的发展指明了道路,是抓住机遇与挑战,调整市场战略,开辟新的市场增长点?还是固守自我,延续传统思维和发展惯性,逐渐淘汰?

    落地用户思维 海尔冷柜坐稳第一宝座

    在此次欧睿国际调研的全球家电品牌中,海尔冷柜能够在众多老牌家电中脱颖而出。业内专家分析称,海尔冷柜抢占第一宝座,靠的不仅仅是背后10+N的科技创新体系,更是能够洞察用户消费需求,时刻引领新的消费趋势。

    比如,当结霜困扰用户,影响消费者的生活品质时,海尔推出0结霜冷柜,结束了30多年的冷柜结霜历史,引领行业进入“无霜”时代。当卧式冷柜弯腰取物不便、串味影响口感、占地面积大的矛盾出现时,海尔冷柜又相继推出不同类型的立式冷冻柜,并根据不同用户需求打造出包括全开抽屉式冷冻柜、母乳柜、无霜立式冷冻柜等立式冷冻柜产品矩阵,满足健身、母婴、保健、高端等多圈层用户需求,引领行业进入“立式 分储”时代。

    不仅如此,在国外,海尔冷柜融入到当地,洞察不同的生活习惯、人文风俗等产生的用户需求。在日本,针对鱼食文化发达需要高冷冻力冷柜,海尔推出劲冻大冷柜,市场份额稳居日本市场第一。在尼日利亚,针对经常断电问题,推出100小时不化冻冷柜品牌,连续13年获尼日利亚市场份额第一……

    业内人士分析,“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冷柜打通产品创新与模式创新的边界,满足全球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正是因为对用户的深入洞察,不断优化使用体验,才使海尔冷柜在市场饱和、价格上涨、用户多变的市场中,连续8年夺得第一宝座。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