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泰·自在——华为nova4广阔视角,大有作为

  • 来源: 极客网 2019-01-11/11:07 访问量:
  • 去过了泰国很多次,起初,和大多数游客一样,总是选择曼谷、清迈和泰南海边那些热门的旅游目的地。而这次的泰国自驾访古之旅,某安选择了神圣的彭世洛、暹罗、素可泰古城、最后落脚在可爱的泰北小镇拜县。

    很久没有像这样不是因为拍摄的工作而出行,所以不想被沉重的器材掣肘,任性的放弃来单反轻装上阵。一路上大部分照片都是用新到手的华为nova4拍摄的,没想到出片令人惊艳。

    不论是自然风光的景深光线处理、超广角拍摄古建筑的畸变修正、还是人文拍摄色彩质感暗部细节方面都是可圈可点。那么就跟着我的随手拍,一起看看有别于热闹繁华的泰国另一面吧。

    自驾相对自由,一路上我们故意避开了市区,选择了少有游客的路。行至彭世洛附近,偶然遇一座公园,感觉非常舒服就多停留了一会儿。

    在这里也遇到了另一队华裔朋友,他们是遗址爱好者,已经第三次走这条线了,从他们口中得知彭世指的就是李安导演的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印度教的那位神:毗湿奴;洛指全世界。而彭世洛的意思名就是“毗湿奴的天堂”。

    有别于彭世洛的温暖安静,泰北的素可泰府首府素可泰(Sukhothai)是另外的感受。这里不但是暹罗的第一个首都,也是文化根源的摇篮,有关泰国的文字、艺术、文化与法规,很多都是由素可泰时代开始创立的。但令人遗憾的是虽然这里到处都是遗迹,但不少宫殿与庙宇在大城王朝战役时被毁,加上日久失修,几成残墟。走进旧城区的遗迹中,我停留了很久,也用手机拍下了很多照片,全景、特写细节都有,有兴趣的可以留言,下次可以专门发一组图分享。

    在这里分享一个拍摄这样有水平面、地平线、或者海岸线的风景照的小巧妙,就是记得要打开手机里的辅助线。我发现华为nova4在相机设置里的参考线除了其他手机都有的九宫格外,还有“黄金比例”和“金色螺旋”,这可太方便了。要知道取景和构图就是一张照片成功一半的保障啊,用好这些辅助线,简直就是构图小白进阶的秘密武器!

    沿途中看到泰国古庙的残垣断壁,我觉得这样的历史对于我很有冲击力,于是试图更加靠近历史去拍摄,而这时候要想展现整个的残垣断壁,就需要更宽的视角,我使用华为nova4广角模式拍摄。就得到了这样一张画面,走到远处整个古庙展现在我的面前。仿佛历史在我眼前展开。宽画幅广角的视野,仿佛一个长轴画,让我不禁细细体味。

    不得不提的是,我太喜欢华为nova4相机里多种模式了,虽然之前用过的一些手机也有这样的模式,但是nova4的操控非常顺手,效果也是最接近专业相机的。一路上我都在享受随手拍和的快感,以及广角带来的更广阔的视野,这让一个摄影师的器材控制欲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这一路上我们在乡下偶遇了不是为游客而开的本地大夜市然后胡吃海塞、乱入了一个各国的流浪汉的聚会和大家喝酒侃大山、不小心在山里的撞到了壮观日落的美景。让某安整理一下,下一篇再和大家分享。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