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重磅 | 九州云两大解决方案获评2018最佳实践奖

  • 来源: 全球财经网 2019-01-11/10:56 访问量:
  •  

    近日,由通信世界全媒体特别举办的“2018年通信及行业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评选榜单终于揭晓,“九州云Animbus异构纳管解决方案”及“九州云Animbus智慧行政云解决方案”均获评“2018最佳实践奖”,得到了三大电信运营商、运营商研究院及垂直行业企业专业评审队伍的一致认可,再次证明了九州云促进OpenStack开源技术落地实践的实力。

    九州云Animbus异构纳管解决方案获奖

    九州云Animbus智慧行政云解决方案获奖

    2018年是信息通信业发展的关键一年。这一年,伴随着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战略的推进,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步伐不断加快;这一年,云计算和SDN/NFV等迅猛发展,云网融合、网络重构成为运营商网络建设主旋律;这一年,各种技术不断落地,与各行各业相结合,催生出了丰富多彩的行业应用。

    为促进信息通信业以及行业信息化发展,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下属通信世界全媒体特举办了“通信及行业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评选活动。该活动由通信世界全媒体于2003年创办,至今已连续举办15届。评选活动针对通信及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评选对象为电信运营商、垂直行业企业以及产业链企业等提供的精准、有深度、创新的解决方案,旨在为电信运营商、政企大客户、各大行业信息化部门等传输优秀的解决方案,为解决方案的提供方与应用方搭建起合作的桥梁。

    此次评选,“九州云Animbus异构纳管解决方案”及“九州云Animbus智慧行政云解决方案”纷纷入选榜单,这无疑为行业信息化建设增加了重要的一笔,起到很好的借鉴意义,具有较强的推广价值。

    异构纳管解决方案助力中移杭研走向万物互联新时代

    近年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科技的迅速发展,已开始深度颠覆各大传统行业,运营商、金融、能源等行业尤为突出。当下企业上云已成为业界共识,上云将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企业可以通过开放的云计算技术架构,建设有特色的行业云,为企业内部和外部客户提供一整套高性能、高可用、安全稳定且低成本的IT服务能力,助力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上云对于企业而言势在必行,但是在进行IT系统升级建设中,企业往往存在内部环境较为复杂、业务系统多、建设时间前后差距较大、部分环境老旧等问题。如何统一纳管新旧环境,同时又能降低成本,这是企业目前亟需解决的问题。

    针对企业的这一需求,近年来九州云通过不断实践,打造出了基于OpenStack的异构纳管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支持对企业旧有系统的整合,通过对接VMware等,将企业内部使用的VMware、IBM Power等虚拟机进行统一纳管,实现在统一的界面上管理多套云计算平台,帮助客户减少云平台的运维难度。

    目前,九州云基于OpenStack的异构纳管解决方案已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联、中国人寿等众多重量级客户上落地实施,并受到了金融行业客户的广泛认可。在此评选中,特别展示中移杭研的应用案例。

    智慧行政云解决方案助力能源行业升级转型

    “十三五”期间,在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技术的推动下,各行各业都在谋求变化,试图构建新的产业格局,占据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国内电力行业也不例外。随着国家电力体制改革,售电端市场化竞争态势的形成,电网企业的信息化能力需要快速升级,以应对“一主两翼、国际拓展”产业布局所带来的业务发展和外部环境的快速变化。

    但不可否认,在电力信息系统由分散部署到统一部署的转变过程中,企业面临着海量数据存储能力和计算能力的挑战,以及系统访问压力大等问题。基于这些问题,九州云结合电力系统“分级管理、分层控制、分布处理”的特点,打造出了基于OpenStack的智慧行政云解决方案,充分发挥数据的高阶业务价值。该解决方案服务于电力业务,能够提升电网的自主创新能力,保持市场竞争力。

    目前,九州云基于OpenStack的智慧行政云解决方案已在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广东公司成功实施,备受能源行业客户的认可。在此次评选中,特别展示南方电网广东公司的应用案例。

    2018年,在国家发展数字化经济政策的指导下,九州云不断精进开源技术,并将核心技术与应用方案进行深入的契合,打造出诸多优秀的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积极推动通信业以及行业信息化发展。未来,九州云将继续坚持“开源•赋能变革”的理念,携手产业伙伴,落地开源实践。

    关于九州云99Cloud

    九州云成立于2012年,是中国早期从事OpenStack和相关开源服务的专业公司。公司成立六年,秉承“开源 · 赋能变革”的理念,不断夯实自身实力,已实现业务从核心云到边缘云再到垂直行业应用的拓展和积累,先后为政府、金融、运营商、能源、制造业、商业、交通、物流、教育、医疗等各大行业的企业级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云计算服务。目前拥有国家电网、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联、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资源卫星、eBay、国际陆港集团、中国人寿、万达信息、东风汽车、诺基亚等众多重量级客户,被用户认可为开源界的领军企业。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