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欧睿国际为海尔颁出世界第1张“10连冠”证书

  • 来源: 环球家电网 2019-01-10/15:45 访问量:
  •  

    2019年1月10日,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数据显示:2018年海尔全球大型家用电器品牌零售量第一,这是海尔第10次蝉联全球大型家用电器品牌零售量NO.1。为此,欧睿国际又特别给海尔颁发了“连续10年大型家用电器(2009年-2018年)全球第一品牌”证书,这也是欧睿国际颁发出的第一张“10连冠”证书。此外,海尔制冷、海尔洗衣机也继续蝉联全球NO.1。

    海尔获颁欧睿国际首个“10连冠”证书

    从欧睿国际公布数据来看,在国家方面,依旧延续了当前全球家电市场中美韩三足鼎立的局面,前五名被中美韩三国企业包揽。其中,海尔位居榜首。除在整体蝉联全球第一,海尔还在冰箱、冷柜、酒柜、洗衣机4大家电品类榜单上排名No.1,且持续刷新行业纪录,海尔冰箱已连续11年蝉联全球第一;海尔冷柜连续8年蝉联全球第一;海尔酒柜不仅连续9年排名第一,而且是前5名唯一的中国品牌;海尔洗衣机已连续10年蝉联全球第一。

    过去的10年是全球家电市场历经沉浮的10年,世界家电格局不断变化,通过欧睿国际榜单可以看出,在2009年以前,世界家电格局由欧美牢牢占据主导地位,韩国企业紧随其后。2009年,海尔登顶世界第一,在此后的十年里,美韩企业排名不断发生变化,但是海尔牢牢占据第一位置,并获颁欧睿国际历史上首个“10连冠”证书。

    全球化份额第一的前提是全球化品牌的建设

    海尔全球化份额第一是在全球化品牌的基础上实现的,因为只有在全球市场上进行自有品牌的行销,才能被统计出品牌份额。换而言之,那些依靠贴牌出口型的全球化企业是无法被统计出品牌份额的,能统计的只有“中国制造”的数量累积。

    如今,走在全球各地的消费者都会看到不同场景的“haier”。无论是在5大洲的线上与线下的卖场里,还是在各个国家的各类媒介上;也无论是在不同肤色的家庭里,还是在海尔工作人员的服装与工作车辆上,都能看到“haier”的品牌logo,这一切都是海尔在全球范围进行品牌建设的例证。

    海尔构建领先的全球化品牌是基于其开放的研发力量与智能制造总能领先一步满足用户需求。

    先从海尔研发的自身看,截止2018年12月,海尔已参与60项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在参与过程中累计提出了97项国际标准制修订提案,是中国提出国际标准制修订提案最多的家电企业;累计主导、参与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490项,其中已发布440项,是国内主导国家行业标准最多的家电企业。在制造方面,海尔推出了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全球首家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能够实现大规模定制,并实现了全球11大互联工厂的复制。

    再从用户层面看,为满足不同国家与地区里不同群体的需求,海尔建立起了海尔、卡萨帝、统帅、美国GE Appliances、新西兰Fisher & Paykel、日本AQUA六大家电品牌集群,实现了对海外用户需求的快速满足。就在1月8日,青岛海尔与意大利品牌Candy正式完成交割,品牌集群再添一员。

    全球领先的家电品牌矩阵也为海尔在物联网时代建设全球领先的生态品牌提供了坚实的基础。随着物联网时代“人单合一”模式在全球的复制,现在的海尔正在创建全球引领的生态品牌,持续动态满足用户美好生活的最佳体验。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