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首汽约车2018年度安全知识大比拼 销售部以学霸之姿夺冠

  • 来源: 中国财经时报网 2019-01-10/10:54 访问量:
  •  

    每家企业在发展中都会形成自己独特的标签,在互联网出行行业,只要提到“安全”,首先想到的肯定是首汽约车。而最近首汽约车举办的一次知识竞赛,更是让人了解到这家出行企业在安全建设上的独到之处。2018年12月17日至25日,首汽约车举办了2018年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公司15个部门的12支参赛队参加了本次竞赛,经过7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历时6天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圆满落幕,给全体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首汽约车是行业内第一家做全员安全教育的企业,而类似此次的这种知识竞赛、业务竞赛、专题培训活动在首汽约车内部也经常性地举办,全员参与安全知识学习已经成为首汽约车企业文化的一部分。

    首汽约车的IT男并不只关注敲代码

    在这次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中,考题组可谓是煞费苦心,搜罗了300多道安全考题,内容涉及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规范等法律法规,以及应急处置、防御性驾驶、急救常识、安全标志等方面的知识考点,想要给大家来一次安全方面的“期末考试”。

    不过,让大家意想不到的是,一天到晚默不出声,坐在电脑前钻研技术、敲代码的技术部IT男居然在第一轮比赛后顺利进入了复赛环节,消防安全、行车安全、急救常识在首汽约车的技术部员工眼里,都不叫事儿,分分钟搞定考题。闯入决赛的技术部员工诙谐地说:“我们不是一般的敲代码人士,我们可是在将安全放在第一位的首汽约车写代码呢!”

    而销售部的员工就更是让人刮目相看了,不要认为他们只懂开拓市场和产品营销,他们对安全知识的掌握同样非常扎实,在整个竞赛中,销售部员工过五关斩六将,以扎实的安全知识一举夺得决赛冠军。

    当然,还有很多部门的员工此次表现也非常亮眼。在首汽约车组织的这场安全领域的“华山论剑”中可以发现,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真的是不分部门的,技术部、销售部、内控内审部、人力资源部等各个部门员工的安全知识能力都不能小瞧,全员重视安全建设,这已经成为首汽约车最大的特点。

    首汽约车从年初延续到年末的各种知识竞赛和培训活动,公司各部门的员工都会积极参与,这让他们在安全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得到一次次复习和巩固,从而为保障用户出行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安全建设无止境 首汽约车将继续筑牢安全防线

    目前,对于网约车行业来说,保障安全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底线,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李燕霞曾表示:“如果出行不能保障乘客的基本安全,我相信它也是走不远的。”一句话戳中网约车行业要害。

    在交通运输部加强安全监管的背景下,各家网约车平台也积极行动,完善和加强企业安全建设。而首汽约车从一开始就将用户安全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非常注重安全建设和管理。不像别的企业只是在特定部门进行安全培训或教育,首汽约车是针对公司所有部门员工进行安全培训和教育,敦促全体员工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为用户构建全面的安全防线。

    这种做法也让首汽约车的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2017年12月12日,首汽约车成为首个获得“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级证明”的网约车企业,而目前,首汽约车的合规安全工作也领先行业。

    本次举办的2018年安全生产知识竞赛非常成功,也让首汽约车人对自己的安全能力非常有信心。当然,这样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首汽约车还会继续举办下去。

    对首汽约车来说,保障乘客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底线,而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将为乘客安全出行打下坚实基础。首汽约车定期组织全员参与学习和培训,积极建设企业安全体系,将让企业的安全根基更牢固,同时也将引领网约车行业走向更安全、更便捷的出行时代。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