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卓铭保险:利用大数据科技赋能未来,推动保险服务智能化

  • 来源: 北国网 2019-01-10/09:29 访问量:
  •  

    卓铭保险12月28日分别荣获2018人力资源智慧论坛「优秀服务商奖」及第三届人力资源实战领袖峰会颁发的「2018优秀企业服务平台奖」。年底的这两项大奖无疑显示出市场对卓铭保险取得成绩的大力认可。

    互联网保险创业公司从16年就已经超过了100家,除传统保险公司的积极触网之外,完全市场化的互联网保险企业呈井喷之势。怎样利用好互联网优势,真正打造互联网保险,是整个行业转型的关键,绝不是由线下销售直接转到线上,开个公众号,做个app那么简单。 

    卓铭保险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后起之秀,核心团队由BAT等知名互联网公司及泰康在线、招商信诺、中英人寿等知名保险机构的资深保险专家组成。与其他公司简单粗暴线下转线上不同的是,卓铭保险将保险真正视为一个互联网产品,立足于用户切实需求,旨在解决传统保险无法解决的用户痛点。与此同时,卓铭保险具备提前布局意识,对于如何利用技术创新,如何在众多保险企业中突破,他们早已有自己的打算。

    一、 现代保险离不开大数据 

    在当下,似乎各行各业都在应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变革与创新。对于普遍认为是传统行业的保险业来说,利用大数据发展,是确实有必要还是在盲目跟风? 

    针对这一问题,卓铭保险业务副总裁刘毅睿在GIEC 2018第四届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上指出:大数据技术并不是噱头,而是一种有效的工具。现代保险行业所有保险产品的定价基础就是大数法则,这使得保险具备了应用大数据技术最天然、最本质的属性。保险利用大数据技术,一定是发展的必然。 

    保险从起源上讲依赖数据,在未来发展上也依赖数据。“每个人在互联网上传递和反馈的数据越来越频繁,首先使保险数据量成指数倍的增长。这种数据的多样性,使得保险定价有了充分支撑数据,让定制保险产品成为可能。随着移动互联网深入渗透,场景化保险的需求和可能性也将大大提高。” 

    二、运用数据分析开展定制保险 

    任何一家公司发展定制保险业务,都需要依赖海量数据的支撑。卓铭保险首先进行数据能力构建,多维度多场景的收集数据,再进行用户画像体系建设,为这些人群提供不同的服务和产品。将这些人群反馈回来的数据进行再整理,不断更新迭代分析结果,使得用户细分越来越准确。 

    可以说,卓铭保险在发展定制保险上,是基于每个真实有效的数据积累,依据不同的客户状态提出不同的触达策略。这种从触达到验证完成的闭环,使数据更准确,也使用户行为习惯有了更深刻的洞察。  

    三、 智能评测分析风险 

    在传统观念中,购买保险依赖保险经纪人的推荐,但是这种推荐大部分没有站在用户客观情况的角度去分析,导致客户不能买到符合自己需求的保险产品。 

    在卓铭保险app上,有一项功能叫小铭智保。这是卓铭保险基于InsurTech和大数据开发的AI专业智能保险顾问,能够解决用户不清楚自身需求、无法获取专业保障建议这一痛点。在线上一键进行家庭风险测评,有针对性的分析家庭状况,使风险的评估结果一目了然。同时给出了建议和报告,为抵御风险提供切实可行的方法和手段。  

    四、依靠大数据持续创新,打造风险管理闭环 

    对于未来发展方向,卓铭保险并没有局限于保险这一事后补偿环节。 

    副总裁刘毅睿表示,卓铭保险将依靠大数据技术为用户提供全面的风险管理。通过风险管理服务来扩展业务,从风险教育、风险测试、风险评估,到最后风险处理,打造整个风险管理闭环。通过这个闭环的打造将使得卓铭保险在客户认知、客户体验、客户购买以及客户忠诚度等方面得到巨大提升,同时保险定制化和场景化将做的更加出色。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