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叮当助力temi及Jabra中国市场本地化发展

  •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01-09 16:17:40
    • 正文
       

     

    当地时间2019年1月8日,全球范围内影响最为广泛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大会)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腾讯云叮当宣布与temi机器人和知名耳机品牌Jabra达成合作,助力两个品牌在中国推进本地化进程,进一步拓展腾讯云叮当AI应用解决方案在智能硬件上的落地。

    同时,腾讯云叮当与优必选合作推出的便携式智能机器人悟空,入选 CES 2019创新奖。搭载了腾讯云叮当AI应用解决方案的悟空机器人,结合了优必选在人形机器人领域的技术优势,及腾讯云叮当人工智能交互服务和内容资源,具有超强的表现力和充满智慧的交互体验。

    腾讯云叮当持续在机器人和智能穿戴领域合作落地

    本次大会上展出了以色列机器人公司temi生产的首款家庭服务机器人。腾讯云叮当此次与temi展开合作,将为其提供机器人行业AI应用解决方案;temi也将依托腾讯的AI技术和内容资源优势,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一款个人机器人助手。“有了腾讯顶尖AI技术加持的temi将会更加理解中文语言习惯,我们也将为中国市场奉献一款无与伦比的个人机器人助手”,temi公司CEO Yossi Wolf表示,先进的导航技术以及人机互动功能相结合,让temi能更好的整合现有功能,从而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道全新的沟通桥梁,让人们更好的与朋友或家人交流。”

    与此同时,在CES大会上,知名耳机品牌Jabra也宣布开启与腾讯云叮当在语音智能助手方向的合作,为中国市场提供本地化的具备智能语音交互功能的硬件设备。

    腾讯云叮当AI应用解决方案,以共建共享的姿态开放腾讯AI助手能力,与国际知名品牌携手,提供本地化的语音交互和内容服务,助力国际化的产品更好的满足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

    不断扩大AI应用合作伙伴生态圈

    2018年CES上, 腾讯叮当面向业界首次发布了“腾讯叮当生态伙伴计划”,为硬件设备提供AI应用解决方案,构建和谐的合作伙伴生态圈。经过了近一年的发展,腾讯叮当在2018年11月的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宣布升级为腾讯云叮当,结合腾讯云服务,通过AI能力的开放,为行业提供AI应用解决方案标准化接口,做好“数字化的助手”,探索AI应用与产业互联网的深度融合。

    基于自研的AI技术,通过设备开放平台,腾讯云叮当AI应用解决方案已经在电视、音箱、耳机、机器人、车联等硬件领域应用落地。通过技能平台的开放,腾讯云叮当整合了腾讯内外部丰富的内容资源,拥有超过200种技能,适配各类硬件设备,为用户带来多元的内容和服务体验。目前,技能和内容合作方基本覆盖各领域头部应用,包括QQ音乐千万级版权音乐曲库、超过100万小时的有声读物,腾讯视频、腾讯体育等丰富的视频资源,贝瓦儿歌、宝宝巴士等儿童教育内容,以及天气、股票、新闻、星座、赛事、百科知识等丰富的信息服务内容。

    搭载了腾讯云叮当AI助手的海信智能电视、长虹智能电视、Libratone小鸟智能音响、优必选悟空机器人等产品,为用户带来了便利的人机交互体验和丰富的内容服务。腾讯云叮当还将坚持AI能力的开放,不断拓展合作落地产品,让AI应用在更广泛的领域,成为各行各业数字化、智能化的重要助手。

    在2019年,腾讯云叮当将与各行业合作伙伴一起,着力拓展AI应用的场景化落地,共同促进AI应用生态圈的繁荣,加速智能化、智慧化生活的早日实现。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