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从空气净化器市场消费到产业系统及品牌战略的转变

  • 来源: 互联网 2018-12-28/12:56 访问量:
  •  

    2018年被认为是空气净化器蓄势待发的一年,各大空气净化器巨头企业纷纷聚焦国际领域。德国瑞肯空气净化器公开宣称将全面拥抱空净产业链,包括滤网、电机、智能系统等开发链。并称瑞肯将借此迈进下一个20年;瑞肯空气净化器发展战略,将会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助力制造业变革;并携手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企业,综合业务继续延展。

    瑞肯空气净化器陆续发布几款高端智能产品,从系统改造到全智能净化,将传统空气净化器产品全面提升改革,更好的解决了室内空气污染的困扰,完善了产品为本的基本战略路线。瑞肯的新品推出,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让接下来的2019年空气净化器行业更加让人拭目以待。

    在马云交棒三个月后,11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第一次发布重大人事战略调整。张勇在公开信中写道:“要打造阿里商业操作系统,赋能商家,实现‘在数字经济时代,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使命,我们就要面向未来,不断升级我们的组织设计和组织能力。”

    在瑞肯的产品推出之后,新的发展战略布局又引起了广泛关注。尤其在传统加盟、代理、连锁等方面,进行了更好的调整,结合公司与消费者、代理商、经销商为一体的发展战略。密切保证消费者权益的同时,优化自身系统的管理方式来解决相互之间的需求问题,更好的好到了平衡点,解决产品到消费者手中的成本更低,售后保障更好。

    在此之前,瑞肯已于9月宣布其史上第三次组织架构调整,新年成立了云系统开发端,核心技术研发部门,专业售后维护部门等核心业务线,成为瑞肯2019业务的突破出口。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推动,建设与生活的矛盾突出,人们追求舒适、健康生活的愿望更加强烈。而这种社会现象,将会刺激空气净化器产业的迅速发展,让整个市场逐渐稳定增长,成为21世纪最受关注的新兴行业。

    根据权威第三方统计,目前国内的空气净化器市场。德国瑞肯空气净化器占据65%以上的市场,而国内品牌小米、美的、海尔等企业,也纷纷加入了该行业,并且技术方面也逐步提升,有望能够为国内市场撑起半边天。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流量红利触顶,To B这片新蓝海成为兵家必争之地。近3000万家企业的巨大红利令新旧玩家趋之若鹜。如果说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红海”,那么产业互联网或工业互联网所在的To B领域则是更广阔的“蓝海”。

    随着环境恶劣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导致空气污染的情况将会越来越严重,这将刺激空气净化器产业发展步伐更快,也有更多用户接受和需求空气净化器产品。

    分析人士表示,纵观瑞肯空气净化器发展态势以及全球市场现状,虽然很多竞争对手选择切入垂直领域提供更多个性化的企业服务,但提供基础设施服务,保证产品技术创新和用户体验的瑞肯,将继续占领大部分全球市场。一方面,从瑞肯的的发展现状看,其依旧是市场上最大的玩家,尤其是在产品优势方面。如专业净化甲醛及雾霾的V9、T10,商用空气净化器V5、母婴空气净化器V6等等。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