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华为云荣获“区块链创新应用十佳企业”,助力区块链创新发展

  • 来源: 计世网 2018-12-27/16:48 访问量:
  •  

    日前,在 “首届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区块链创新应用年会”上,华为云荣获“区块链创新应用十佳企业”,以表彰华为云在供应链区块链上的探索和实践。

    此会议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举办,探讨区块链等新兴科技在物流供应链领域的应用前景和方式,分享区块链等新兴科技在物流供应链领域的落地项目成果,进一步推进区块链技术在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创新与应用,共同促进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升级。

    传统的物流信息体系是由物流参与各方的不同类型的信息体系组成,物流信息分布在各方系统里,货物追溯和货款结算基本依赖于各种纸质的单据进行,追踪效率低和结算周期长,货物丢失和损坏难以追责。

    华为云区块链负责人在现场表示,区块链技术提供不可篡改的共享账本,由每一个物流参与方实时进行更新和验证,确保所有活动公开、透明、可追溯,给物流业带来以下四点价值:

    1.建立各方信任和协同,消除欺诈和错误;

    2.快速POD签收和结算,实现签收后实时结算;

    3.信息流完整不可篡改,提高消费者与合作伙伴的信任度;

    4.货物全程追溯,透明监管,减少纠纷。

    区块链技术将成为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创新最关键的技术之一。

    华为不仅在内部物流进行基于区块链的实践,用区块链技术进行货物跟踪,解决了商品转移过程中的追溯防伪问题,提高物流行业的结算处理效率,节约20%+物流成本。华为云区块链服务还支持企业进行区块链物流创新,目前已经有多家企业基于华为云区块链系统打造自己的区块链物流系统。

    华为云静心研究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场景落地,致力于通过区块链技术帮助企业解决数据流转过程中的可信性难题,携手企业共建可信社会。华为云企业级区块链开放平台区块链服务BCS(Blockchain Service),是基于区块链技术和华为在分布式并行计算、数据管理、安全加密、容器等核心技术领域多年积累基础上推出的云服务产品,帮助各行业、企业在华为云上快速、高效的搭建企业级区块链行业方案和应用。

    为了推动区块链应用落地,华为云还将与和合作伙伴携手,提供包括咨询服务、行业通用解决方案、定制化服务、模板工具在内容的完善的区块链解决方案,让不同类型的用户都能够快速开展区块链创新。

    华为云区块链服务,专注做链圈中的使能者,让物流和供应链更透明、更安全。

    详情请登录华为云区块链服务BCS官网。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