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秒懂华为MateBook 13笔记本“一碰传”黑科技

  • 来源: 互联网 2018-12-27/16:04 访问量:
  •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笔记本电脑的快速兴起的发展,催生了用户对手机与电脑之间内容传输的需求,促进了传输方式的发展。然而目前能实现手机与电脑之间传输文件的方式大多不尽如人意,例如数据线连接、QQ/微信等社交软件、安装第三方对传软件、蓝牙互传,以及通过各种云服务进行文件中转等,这些传输方式或多或少存在依赖数据线、第三方应用、网络等因素,且用户从需求到完成传输,需要多步骤操作,使用起来略显不便。

    针对大学生和商务人士的一项研究表明,在近场传输条件下,图片、文档、视频是日常传输的高频内容。出于对用户使用体验的考虑,华为通过HUAWEI Share让用户从此告别数据线,实现了两部华为手机间方便快捷地传输图片、文档、视频等文件,较蓝牙传输优越得多。 随着全场景多终端设备互联互通的需要,华为开始加速基于用户“一触即达”体验基础上全新传输方式的开发,推出了HUAWEI Share 3.0“一碰传”功能,并且以及率先搭载于华为MateBook 13和Mate20手机上,让手机触碰PC的传输达到瞬间即可分享,精准且无需等待,颠覆了传统分享传输方式。

    HUAWEI Share 3.0“一碰传”结合了NFC近场通讯技术和WLAN传输技术,识别工作无须人工干预,就可以实现手机与PC之间的信息交换、内容访问等。在华为MateBook 13掌托右下方有一个NFC标识,任何一部支持NFC功能的华为手机,并且升级到最新的EMUI 9.0及以上版本,就可以享受HUAWEI Share 3.0一碰传技术体验。下面我们以搭载了EMUI 9.0系统的华为Mate 20为例,一起来体验一下这项新技术。

    首次连接只需轻轻一碰,就可打通手机与PC的传输路径

    首先我们需要确保HUAWEI MateBook 13自带的电脑管家处于工作状态,然后打开WLAN和蓝牙,同时将打开WLAN、NFC和蓝牙的手机轻触HUAWEI Share 3.0标签,根据界面提示完成手机与笔记本的配对,之后就可以开始一碰传操作了。

    手机传输文件到PC端:“碰一碰”,图片或视频一步到位!

    想要将手机图片传输到电脑,首先打开手机图库,选择单张图片或多张,手机背部NFC区域轻触笔记本的HUAWEI Share标签,“碰一碰”就可完成。根据实测,华为MateBook 13与华为手机,通过HUAWEI Share 3.0一碰传功能可以实现30MB/s的快速无线传输,将手机里面的1000张照片传输到华为MateBook 13仅需要2分钟。

    除了可以传图片至电脑,手机还能传输视频,选择一段视频,同样“碰一碰”,手机里的视频便奇迹般地秒传到电脑桌面呈现打开状态。而根据实测,传输一段1GB的视频文件只需要35秒。

    PC传输到手机端:仍然是“碰一碰”,图片&截屏瞬间接收!

    想要将电脑的图片或截屏传输到手机也非常容易。只需打开电脑图片,仍然是“碰一碰”,当手机的NFC区域与电脑掌托右下方HUAWEI Share标签相触,“嗖”的一下,即可在手机看到这张图片了。HUAWEI Share 3.0“一碰传”完美兼顾了NFC近场传输和WLAN网络高带宽的优势,比传统的数据项、U盘传输要快不知多少。

    除了快速传输数据之外,HUAWEI Share 3.0还能帮助传输至电脑的图片进行文字识别,方法是,手机打开一张图片,“碰一碰”传输至电脑,点击左上角“识别图中文字”按钮即可得到文字的文本状态,直接进行下一步的复制与粘贴,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戳如下链接,轻松get到HUAWEI Share 3.0“一碰传”的具体操作方法:

    https://v.qq.com/x/page/a079401h5jn.html

    华为MateBook 13不仅在日常办公中,拥有远超同类型Windows 10轻薄本的高性能和商务便利性,更通过“一碰即传”的功能创新,进一步缩短了产品联接的步骤,节省了传输数据的时间,使用户体验再升级。同时作为华为全场景链接战略的重要支撑,HUAWEI Share 3.0也创新性地突破了不同系统、终端设备间的交互传输难题,在Windows与Android系统间实现手机、电脑及平板等不同终端之间的互联互通,带给消费者更极致的全场景智能生活体验。

    目前[图片格式]集显版本已于25日晚20:00开启预约,并在2019年1月1日正式开售,同时,对于依然喜欢高性能独显的用户,i5/8GB/256GB/MX150款、i5/8GB/512GB/MX150款以及i7/8GB/512GB/MX150款也在26号开启新一轮预约,别再犹豫,你所需的轻薄本非他莫属!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