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凯凯王暴瘦演绎少年郎 360趋势解读《大江大河》的时代语言

  • 来源: 互联网 2018-12-14/13:38 访问量:
  •  

    随着《你和我的倾城时光》、《幸福一家人》的完结,成功接档电视剧荧幕的是由王凯、杨烁主演的当代题材电视剧《大江大河》。作为年度大戏,该剧自12月10日播出后,口碑日渐飙涨,豆瓣给出了8.8分的超高评分,并且在360趋势的关注度的表现也相当亮眼, 在12月11日的搜索量最高,达321K。

    《大江大河》改编自阿耐小说《大江东去》,讲述自1978年起改革开放的第一个十年里,大学生宋运辉、村干部雷东宝、个体户杨巡这三位主人公面对忽如其来的社会变革,不断挣扎、觉醒与变异的过程。

    剧中的宋运辉、雷东宝、杨巡,不仅代表着千千万万在那个时代投身改革开放的青年,还分别印证了改革开放初期的国营经济、集体经济和个体经济,由此从多维度切入,展现了当时的历史格局,让观众再次感受到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所迸发的激情与活力。

    根据360趋势的相关搜索结果可知,关注这部剧的用户对于演员练束梅的关注度最高。

    说起练束梅,很多观众的印象还停留在今年爆红的电视剧《延禧攻略》里的愉妃上,而与温婉懦弱的愉妃不同,《大江大河》里的练束梅饰演是一个具有时代代表性的女子韦春红,她外表热情刚烈,内心则柔软细腻颇重情义,敢爱敢恨。虽然不是主角,但表现却也是可圈可点,看来练束梅凭借着精湛的演技获得了不少观众的关注,忍不住搜索了解更多。

    作为《大江大河》的男主演,王凯在这部剧上的表现也不负众望,以36岁的年纪扮演18岁的宋运辉,力求在形象上更加贴合,王凯还专门定制了瘦身计划。为了演出年代感还向父辈请教那个年代中年轻人的心理状态,孔笙导演在给王凯讲戏的时候说到:“你不要去刻意扮年轻,把内心放干净,清澈感自然而然会体现出来,相由心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努力,王凯才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案。

    近来,荧幕上一直活跃着改革开放的献礼作品,《大江大河》凭借厚重的历史题材和高度还原时代的质感,成为众多献礼剧中的收视C位。虽然这类作品一直没有形成更大规模的刷屏热潮,但是凭借着优质的产品输出,《大江大河》开播至今稳坐收视榜单第一位置,更是以豆瓣8.8评分成为了2018年首部8.5分以上的国产剧。

    需要导演和编剧思考的是,年代剧不能仅仅停留在父母辈的观众上,而要面对更加广泛的受众群体,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到该题材的魅力。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大江大河》的口碑和热度是否还会有阶段性突破?想知道该剧更多信息的观众,都可以在360搜索中找到答案。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