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第二届“F.I.T未来峰会”成功举办 寻找不确定性中的确定机会

  • 来源: donews 2018-12-14/13:14 访问量:
  •  

    DoNews12月13日消息(记者 程侃如)12月13日,第二届F.I.T未来峰会在北京演艺中心正式举行。完美世界教育副总裁、完美世界教育研究院院长杨昊,中科富海低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中科院理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龚领会,中新经纬CEO、中国新闻网副总编辑符永康,清博大数据CEO郎清平,人民大学高礼研究院执行院长卢斌,《银河英雄传》制片人菊川幸夫分别作为嘉宾,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在当前复杂的环境当中寻求行业解决方案,各位嘉宾从不同角度提供了自己的思路。

    多牛传媒集团董事长王乐在致辞中表示,过去的一年,行业发展曲折不平。到了年末,整个互联网行业进入寒冬的声音更是此起彼伏,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寒冬也恰恰蕴育了希望。F.I.T未来峰会的举办目的,并不是留恋过去。“越是寒冬,越是大家看不清楚未来的时候,越需要有远见的人来给大家一个明灯。”今天行业嘉宾聚在一起,就是要为整个互联网、金融、科技行业寻找未来。

    关于数字文化娱乐的未来以及人才的培养,完美世界教育副总裁、完美世界教育研究院院长杨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杨昊认为,未来数字娱乐产业的产品边界会越来越模糊,用户属性越来越细分,而技术含量越来越高。对于未来数字娱乐的从业者,必须要加强技术素养、艺术素养和哲学素养,提高人才的数字技术、审美能力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完美目前已经开展多个项目,为数字娱乐产业培养更多创造性人才。

    近两年,污染和能源危机成为社会经常讨论的热点话题。中科富海低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龚领会认为,汽油、柴油这一类“含能体能源”广泛应用于燃油汽车等交通工具中,成为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改良和寻求新的“含能体能源”,需要具备环境友好性以及储能密度高等优点,而氢能正是一种值得期待的新型二次能源。针对我国存在氢资源供需错配的现实,要实现氢能的长距离、大规模经济输运就应大力发展高压冷氢和液氢储运相关技术。

    中新经纬CEO、中国新闻网副总编辑符永康就数字经济时代的媒体融合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符永康介绍了中新经纬的经验,坚持自有平台与渠道分发融合,原产内容与进口内容并重,新闻业务与咨询、会务、中介服务融合,中新经纬走出了传统媒体在面向数字时代转型的独特路径。

    此外,清博大数据CEO郎清平做了《大数据应用与服务探索》的主题演讲,介绍了清博大数据多年来的探索。人民大学高礼研究院执行院长卢斌就中国的无现金社会与新消费发展情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银河英雄传》制片人菊川幸夫对于中日在内容产业方面的合作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思路。

    2018年第二届“F.I.T未来峰会”会场上,行业大佬与精英的争鸣在舞台中上演,嘉宾的精彩观点博得场下阵阵掌声。

    2018年第二届“F.I.T未来峰会”成功举办,聚集业界精英,进行一场高端思想碰撞,大家共同分享、深度沟通,“总结过去”同时更“展望未来”。在目前环境下,为整个行业共同应对各种不确性的挑战,寻求确定性机会提供了新的思路。(完)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