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别去腾讯方盒子跟机器人下围棋,一开始你就输定了!

  • 来源: 互联网 2018-12-13/11:39 访问量:
  • 这几天,在深圳,那个人气爆棚的腾讯"方盒子"又霸屏了。

    2018腾讯用户开放日(T-DAY)8日在深圳宝安开幕,没有意外,前来窥探前沿科技的小伙伴们再次在这个硕大无比的"方盒子"前排起了长龙。更多惊喜,作为腾讯首个以"科技"为主线的嘉年华,今年的T-DAY集结了腾讯在互联网前沿应用方面的最新研究和探索,汇聚了腾讯26个产品和业务的前沿应用,涉及智慧医疗、人工智能、功能游戏、科学探索奖、社交娱乐、技术公益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几乎所有展项都是创意化的互动装置。

    首先来看这个“全息色”材料打造的2018升级版“方盒子2.0”采,在阳光下其色彩千变万化,预示着盒子内部的无限可能。而方盒子内部,则划分成“科技医疗中心”“AI训练场”“技术加热站”等若干板块,仿佛是一个前沿科技实验园区。

    多种形态的人工智能是最大特色

    今年的T-DAY展示出多种形态的人工智能是其最大特色。比如,伸出手指可以加入一场飞机大战;动动眼球,可以翻牌倒影、还能与小伙伴们一起PK比眼力,这些“超感”功能游戏背后就是腾讯“人机交互”和识别技术。《手动宇宙》基于腾讯音视频实验室的手势骨架关键点识别和定位技术,让手指能够实现连续发射子弹。

    《决战紫荆之巅》和《睛梦·觅》是两款由腾讯前沿实验室和故宫博物院联合开发的眼动追踪游戏,它是利用了眼球识别追踪技术,站在屏幕前,无需动手,就能操作翻牌、控制界面以及捕获画像等功能。腾讯还与有关方面首次进行了内容创新,除了推广传统文化,更想探索一种新的交互方式。却已经能完整地让人体验眼球操控的全新娱乐模式,并借助游戏这个载体传播中国文化。它们甚至帮助腾讯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 2018 年数字化赋能障碍用户奖。

    腾讯AI产业步伐加快

    今年T-DAY展上,腾讯机器人实验室也首次亮出了自己的机器人绝活。

    例如在这款《AI冰球对站台》,一侧,玩家可以发球接球,另一侧,AI控制的机械臂可以迅速反应接到玩家推来的球,在中间的“楚河汉界”上,则是一台计分显示器,自动根据场上情况为比赛双方计分。

    即使玩家操作很快,AI依然可以迅速的反击,这依赖于系统中装配的高速摄像机,拍摄捕捉画面;后台计算能力,预测冰球的前进路线;机械臂的控制,实现最佳反击。

    据说如果不是腾旭开发团队故意将AI机器人设置成了防守模式,让市民的参与和体验感更强,应该没有几个人是它的对手。

    在这个方盒子里,你也能够play with围棋AI美少年绝艺,棋局在电子屏幕上进行,玩家能够触屏下子,绝艺也能够通过机械臂下子。一旁则显示着胜率。

    绝艺虽然诞生只有两年时间,但已经是围棋AI世界大战的冠军,并且曾战胜柯洁等顶尖人类选手,目前是中国国家围棋队的训练专用AI。传闻你刚一落子,胜率就已经降到了30%以下,一盘棋局还没下几个子,绝艺胜率就99%了。

    所以建议大家珍爱生命,不要轻易求虐。

    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副总经理张军说,腾讯在人工智能的态度上一直是AI in all。这次T-DAY,如VR的动作捕捉、围棋“绝艺”以及冰球机器人,其背后都利用了腾讯AI的计算能力。

    早在今年8月,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腾讯首次携AI Lab、腾讯优图、WeChat AI三大AI核心技术实验室集体亮相。可以看到的是,此次T-DAY展上腾讯向大众展示其前沿应用方面的最新研究和探索,无不流露出腾讯在人工智能方面发力的决心。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人工智能具有战略意义, AI、云计算、大数据是腾讯关注的重点,腾讯将持续与学术界、产业界开展各种合作,并对AI进行持续、长期而有耐心的投资。

    目前腾讯在AI技术的研发主要基于四个垂直领域: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和计算机视觉四个方向的基础研究;已研发出包括腾讯觅影、腾讯绝艺、微信支付智慧生活、腾讯灯塔、腾讯翻译君、天天P图等在内的多个AI落地产品和应用。

    对于普通市民来说,这些看似深奥难懂的AI,落到实际场景中却可以妙趣横生,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科技带来变化。

    正如张军所称那样,腾讯举行T-DAY活动,就是希望普通市民感受到技术其实没有那么复杂,技术可以变得越来越简单易用和有趣。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