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中科招商所投项目乐普医疗人工智能心电图系统获批

  • 来源: 互联网 2018-12-13/10:52 访问量:
  •  

    近日中科招商所投企业乐普医疗公告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凯沃尔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自主研发的心电图人工智能自动分析诊断系统“AI-ECGPlatform”于2018年11月19日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FDA”)的注册批准。

    中科招商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单祥双曾表示,“科创投资就是要解决‘卡脖子技术’,在能替代进口的技术领域发力,重点关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区块链、芯片制造等前沿高新科技”。乐普医疗正是中科招商专注科创投资的又一代表作。

    心电图人工智能自动分析诊断系统为乐普医疗历时2年多时间的研发技术成果,其研发团队从30万例患者的心电图检查数据中,获取了2500万份心电图的大数据样本,用以训练深度卷积神经网络模型进行提升。在准确性上,其准确性达到95%以上,可堪比心电图医学专家水平。此次通过FDA注册审批,为国内首家,充分说明产品的专业可靠,技术领先。

    AIECGPlatform心电图自动分析和诊断系统,既可以用于临床常规静态心电图分析和诊断,也可以用于动态心电图监测的自动分析和诊断。AIECGPlatform诊断项目覆盖主要的心血管疾病,在心律失常(34种类型)、心脏激动传导异常(窦房阻滞、房室阻滞、室内阻滞、旁路传导)方面较传统方法拥有显著优势。

    多方面应用,对接公司心血管平台,探索新模式。目前心电图的解释判断主要依赖于专业医师的判断,耗时费力而且高度依赖于医师的专业水平、经验及多种因素的影响,存在一定的偏差,而AIECGPlatform具备心电图自动诊断种类和准确性两方面的领先优势。未来AIECGPlatform有望在如下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带来心电行业的革命:①大量基层医院、个体诊所、体检中心、养老机构等缺乏专业的心电医生,此产品的应用将实现患者在这些机构的属地化、快速化心电分析和诊断。②解放大型医院专业心电医生的劳动力。既提高工作效率,又提升诊断水平。③心电监测进入家庭,使得患者在家中像监测血压、血糖一样进行静态和动态的心电监控。④可穿戴设备的心电分析和诊断水平提升至专业医生水平,使得可穿戴设备(手表、手环等)真正提供医用水平的数据,监控患者的心电状况,使可穿戴设备进一步得到更广泛的应用。自2017年8月起,AIECGPlatform已在优加利公司应用,经过半年实践,证明AIECGPlatform在心律失常事件和心脏激动传导异常事件的诊断能力已经达到专业医生水平。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