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行走的板材”变形162次成为不跑烟海尔油烟机

  • 来源: 环球家电网 2018-12-12/17:42 访问量:
  •  

    “一张张板材在海尔互联工厂经过千锤百炼,蜕变成各样搭载领先科技的海尔家电,整个过程看下来很震撼”。12月10日,一则《行走的板材 流动的科技》视频引发网友热议。其中,一张板材经过162次变形,变成不跑烟的油烟机,则凸显了海尔厨电领先的板材与人才资源优势。

    视频中,记录了一张板材被制造成一台海尔油烟机的过程,一张板材先是经过拉伸,落料,冲孔,翻边,折弯等14道工序162次变形;然后再经过激光焊接,电阻焊接,氩弧焊接,三道打磨等7道工序,完成烟机的无缝焊接;最后还要经过喷粉、装配等工序,最终完成1台不跑烟的海尔油烟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海尔油烟机的制造过程纪录视频中,每一道工序都采用自动化制造科技,整个工艺的生产流程稳定有序,生产效率得到提高。而通过该视频也让更多用户得以了解海尔油烟机的制造过程及细节。

    据海尔厨电高级制造工程师介绍,“在一张板材变成油烟机的每道工序中,都需要经过多次变形,合计162次,确保产品质量过关,用时39分钟”。以海尔厨电的焊接打磨工艺为例,现下行业常见的手工打磨烟机,一致性较差,而海尔厨电采用的全自动焊接打磨工艺,则能做到细节的完美统一,达到高质量标准。

    除此之外,海尔智慧厨房互联工厂目前已拥有行业第1条全自动焊接打磨线、行业第1个音品质自动检测线、行业第1个风量自动检测等多项领先制造科技,全自动集烟腔生产线,全自动装饰罩成型线,全自动外罩成型线,可实现自动冲压及拍照自动检测,确保海尔每一台油烟机产品“零缺陷”下线。

    领先的智能制造技术离不开高技能人才的支撑,作为家喻户晓的综合型家电品牌,海尔拥有多年积累的人才储备。并且,通过HOPE创新平台,海尔实现了跨区域、跨语言、跨品类的人才聚合。同时,海尔建立了全球首个企业发起的技术创新社群,交互资源涉及98个领域,关联专家超过5000位。

    与此同时,海尔厨电还将自动化生产与用户需求相结合,比如,海尔厨电通过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了解到“大吸力和低噪音难兼顾”的用户痛点后,联合西安交通大学进行风道结构仿真优化测试,采用新西兰斐雪派克电机降低运行噪音等。通过开放资源平台,完成人才、制造科技等生态圈的并联。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指出,“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过程中,中国制造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但仍有很多不足,想要让中国制造由大到强,需要在质量上下功夫,质量评价则应是多维度、全方位的。”而海尔厨电的智能制造布局及人才储备或可为行业发展提供参考样本。

    据悉,自2016年以来,海尔大厨电整合了美国GE Appliances、新西兰斐雪派克、卡萨帝等全球品牌,并在全球布局研发工厂与制造基地,得以协同全球资源第一时间解决用户难题。2017年9月海尔厨电提出的再增1000万台产能战略规划,目前已经陆续落地。

    正如马斯·弗里德曼在所著《世界是平的》一书中所说,“请记住,英特尔的芯片仅用两种原料:沙子(硅来源于沙子)和脑子。”在海尔厨电的智能制造过程中,同样基于两种资源——板材和人才。也因此,海尔创造性提出了“人单合一”管理模式,坚持从用户角度出发,提升研发制造实力,探索了一条厨电产业大规模制造到大规模定制的转型升级之路。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