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海尔全场景式创新掀起一场“厨房革命”

  • 来源: 中国品牌总网 2018-12-06/14:58 访问量:
  •  

    家电领域,厨电行业是个特殊的存在。由于功能性强、使用频率高、使用环境恶劣等原因,想要厨电美观,而且在实用性上不断突破,对于生产者来说可谓难上加难。也正是因为如此,厨电领域很少出现真正的领军者。而就在11月,国内知名家电市场研究公司中怡康发布数据,海尔成套厨电在8-10月连续三个月在青岛地区市场份额第一。

    业内人士分析,海尔厨电异军突起,其原因正是其对厨房“痛点”的全面开战。小到厨房噪音,大到用火安全,以消灭用户痛点为目标的全场景式创新,海尔正在掀起一场“厨房革命”。

    1000口坏锅背后的巨大“痛点”

    就在前不久,海尔厨电发起了一场特殊的征集活动:面向市民征集被燃气灶烧坏的锅具,并说出背后的故事。短短几天时间,1000多只被烧糊、烧黑,甚至烧变形的锅具被征集上来。而在这1000多口坏锅的背后,隐藏着1000多个惊心动魄的故事。“那天晚上喝醉了,想烧壶水,没想到睡着了,醒来水壶都被烧化了。”“煲汤的时候外出接孙子,把这事忘了,等物业打电话说家里冒烟了,才想起来。”……有数据显示,灶具干烧已成为我国家庭火灾的主要诱因之一。

    “安全可以算得上是厨房的第一大痛点,所以我们厨电的创新也是首先考虑这方面的问题。”海尔厨电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海尔防干烧燃气灶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被研发出来的。研发工程师在灶头上安装了一个可以和锅具接触的测温“探头”,当检测到锅底温度超过298度,灶具就判断锅已经开始干烧,或者锅内温度已经超过了限制,自动关火断气保障安全。而且空烧三分钟也会自动关火断气,有效避免了灶具干烧引起的厨房火灾。而这一创新,迅速成为了厨电市场的“热点”。

    整合全球资源满足用户需求

    海尔防干烧燃气灶给厨房安全加了把锁,而海尔厨电开始领跑市场依靠的可绝不仅仅是这单一卖点。“厨电市场早已经进入了高端化、成套化的市场模式,这一趋势的早期可以用外观和一些噱头来打动消费者,但现在必须要沉浸到消费者的生活场景中去找痛点。”海尔厨电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痛点可能藏在你想不到的地方。比如,妈妈起来做早餐时打开抽油烟机,孩子不自觉的把头埋进了枕头里;再比如烤箱烤出的鸡肉,老公总嫌没有买回来的好吃;还比如在多口人的大家庭,做饭时总要先熬好稀饭,倒出灶头来才能炒菜。这些场景被海尔一一发现,并有针对性的研发解决。

    当然有了场景,还要有技术的支撑,很多国内品牌并不是不了解用户痛点,而是技术短板妨碍了他们在产品上的进一步研发。海尔大厨电整合全球资源,基于全球研发中心与制造基地,一一解决用户痛点。例如利用斐雪派克电机技术研发的油烟机,在中低档时噪音比普通电机低5分贝,早晨做饭孩子再也不用把头埋进枕头里。整合新西兰技术的蒸汽能烤箱,可以更快的烹饪的食物,烤出的鸡肉不干不柴更入味。还有大火力的多灶头燃气灶,分别为煲汤、爆炒,甚至为烧烤留好了专用区域,多项烹饪可以同时进行,让多口之家各种热菜都能同时上桌。

    对消费者来说,海尔整合全球资源,可以提供目前市场上品类最全的厨房电器。目前海尔厨电产品阵容已覆盖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蒸箱、咖啡机、烤箱、厨净宝、冰箱、酒柜等11大品类的厨房电器,可根据用户具体需求定制个性化的厨房场景。同时,海尔厨电还为用户提供一站式采购、一站式设计、一站式服务的系统销售服务,让用户真正购买无忧。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