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快来看华为P20 Pro镜头下夜景样张,堪称美腻!

  • 来源: 互联网 2018-11-16/16:04 访问量:
  • 华为P20系列自从今年4月份正式发布后,可以说将手机拍摄水平推向了一个新高度。在后置徕卡三摄的加持下,华为P20 Pro的DxOMark综合评分达到了109分。这一评分让华为P20 Pro成功超越了,包括三星和苹果在内的诸多旗舰机型!不仅在拍照硬件性能上绝对领先,相信大家也知道华为P20系列还搭载了内嵌业界首款人工智能芯片的麒麟970,AI技术的加持让P20系列拥有更多智慧体验。

    AI防抖,手持夜拍,6秒也不糊

    目前市面上的手机厂商为了能让自家手机拍出更加完美的样张,普遍已经搭载OIS光学防抖、EIS电子防抖等算法。OIS光学防抖是从机械原理层面来解决抖动。而EIS电子防抖则是通过算法层面对图像进行抖动补偿的修正,但是这些手机上的“黑科技”,在日间拍摄时确实可以解决拍摄过程中抖动带来的画面模糊情况,却不能解决夜景拍摄过程中手机抖动带来的问题。所以当你需要进行夜景拍摄时,一般厂商都会在介绍页面补充一句“配合三脚架使用,可以得到更好的样张”!

    那么问题也就随之而来,有谁每天会背着三脚架出门?更何况一些稍纵即逝的画面,等你架好三脚架黄花菜都凉了!而华为P20系列手机的诞生,将这种手机拍摄夜景必须辅助三脚架的理念彻底打破!麒麟970基于AI技术开发出独创的AI防抖技术,实际体验过程中华为P20系列手机的超级夜景模式手持便可完成拍摄,在长达6秒的曝光过程中即便手持拍摄,照样游刃有余!

    华为P20 Pro搭载4000万(F1.8)彩色+2000万(F1.6)黑白双摄,等效焦距26mm,第三摄像头拥有76mm焦距和800万像素,可以实现三倍光学变焦。正所谓“底大一级压死人”,超大的自然进光量为华为P20 Pro夜景拍摄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为了更好的验证华为P20 Pro的手持夜景防抖性能,笔者将远处夜景进行3.5倍的变焦。换做其他手机手持夜景拍摄就已经无能为力,华为P20 Pro在3.5倍变焦+手持的情况下,依旧可以保证画面的清晰和无噪点!甚至连远处楼顶上的荧光字都依稀可见!

    在夜晚中,想要记录下眼前精彩的灯光秀再或美轮美奂的场景不是一件易事。因为实际拍摄的光线非常弱,所以如果想要还原人眼中的美景,就要通过长时间曝光,才能拍摄出流光溢彩的夜景。而通常情况下我们即便使用单反相机进行夜景拍摄,也要借助三脚架固定设备,然而得益于华为P20系列手机强大的AI智慧防抖技术,笔者全程手持华为P20 Pro进行拍摄,6秒延时曝光的超级夜景模式下,依旧得到清晰的夜景样张!AI防抖技术,可以识别物体及边缘,通过算法校正由于手抖动造成的画面模糊,所以才能得到不用三脚架也照样清晰不糊的夜景。

    手机摄影技术的突破

    徕卡三摄三镜头和麒麟970 AI智能芯片毫无疑问,是华为P20 Pro的DxOMark综合评分登顶的关键,无论城市夜景还是旷野星空,用户即便手持华为P20 Pro也能拍出清晰的夜景照片!这种技术上的革新与进步是可以实实在在看得见效果的“黑科技”!曾经有人问笔者为什么朋友圈里那些用手机拍摄的夜景照片总是那么绚丽漂亮,我会告诉他们“你与你眼中真实的多彩夜景,或许只差一部华为P20系列手机的距离”!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