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手心里的宝 东芝RC100有何特别之处?

  • 来源: 中华网 2018-11-16/11:09 访问量:
  •  

    最小的固态硬盘可以有多小?东芝用M.2 2242规格的RC100给出了答案:可以放在手心的宝。

    所谓M.2 2242,即长42毫米,宽22毫米。22毫米宽度恰好可以放下一颗闪存颗粒,而长度在扣减接口和主控占用后,已经没有空间放置第二颗闪存颗粒。寸土寸金的M.2 2242规格难倒了一众攻城狮:容量做不大,速度上不去。而东芝RC100的出现扭转了这一局面,它不仅是首个消费级M.2 2242规格原厂固态硬盘,还是首个单芯片结构的NVMe固态硬盘。

    东芝的Single Package Design是将NAND闪存与主控封装在同个颗粒内,在东芝BiCS 3D闪存的帮助下,实现单芯片高达480GB的存储容量。

    RC100的融合封装技术源于BG3系列客户级SSD,它可提供BGA SSD、M.2 2230等各种满足OEM需求的选项。而RC100采用的M.2 2242是目前台式和笔记本电脑中M.2固态硬盘的最小规格。

    BGA形态的东芝BG3相比2.5寸SATA接口固态硬盘体积缩小了95%,相比常规M.2 2280规格缩小82%,重量降至1克以内,可以说是轻若鸿毛。

    高度集成化还为RC100带来了更低的功耗和发热表现,在全负载读写的情况下,RC100最高温度仅有82度左右。为在笔记本电脑等散热条件不好的条件下使用带来了便利。

    而同样条件下,普通结构的NVMe固态硬盘全负载读写时组件温度很容易突破100度。

    在性能方面,RC100应用了最新NVMe协议中的Host Memory Buffer特性,主控可将存储在闪存中的LUT查找表复制一份放在主机的特定保留内存空间当中,加速随机读写效能。

    据媒体评测,东芝RC100 NVMe固态硬盘的4K随机读写IOPS达到了旗舰级水平,有力保障了电脑日常使用速度。

    作为普及型NVMe固态硬盘,东芝RC100使用了PCIe 3.0 x2接口,支持最新Windows 10操作系统,并提供有功能完善的东芝SSD Utility工具箱软件。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